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义务教育 > 校务公开

石嘴山市第二十一小学概况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8日 来源:大武口区教体局


     一、学校简介

   石嘴山市第二十一小学坐落于贺兰山脚下的星海湖畔,位于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路240号,位于东经38°059",北纬106°2246"。学校始建于19648月,前身是大武口洗煤厂小学,200410月移交大武口区政府。学校占地面积16554平方米,建筑面积7445平方米,现有19教学班,765名学生,在岗教师48人,其中各级骨干教师17人,党员20人,教师任职资格率、学历达标率均为100%。学校严格执行就近划片入学,阳光分班制度,适龄儿童入学率100%,留守儿童关爱体系健全,接收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就读比例达100%,接收辖区残疾儿童少年入学率达到100%

为了大力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对优质教育的需求,在“互联网+教育”的引领下,学校努力改善办学条件,加快内涵建设。现有网络多媒体教室28间,音乐教室3间,美术教室2间,录播室、科学实验室、劳技实验室、图书室、心理咨询室各1间,建有一个200米标准跑道和一个足球场,两个篮球场,一个排球场和一个羽毛球场地。完全能够满足学校教育教学的需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中“资源配置”的7项均达到标准。

近年来,学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总基调,以新教育理念为统领,让师生“过一种幸福完整的教育生活”为核心价值追求,努力实践“以人为本、以爱启智、质量立校、特色兴校”的办学理念。以“培养阳光少年,塑造儒雅教师,创造和谐校园”为办学目标。学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创建了“135”党建工作思路,(即:“1个中心”;“3个纬度”,“5个融入”, 有效引领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1个中心”,以立德树人为中心。“3个纬度”促学校内涵发展。宽度:拓宽为教师、学生、家长及社会服务的领域。深度:按照学生低、中、高不同年级和教师职业规划的时间纵深,促进师生的自觉生长。厚度:做好基础服务、提倡个性服务、打造精品服务。“5个融入”,将学校党建工作融入师德师风建设,融入课堂教育教学,融入书香校园文化建设,融入家校合作,融入五项管理、课后服务)

学校把教育工作重心落实在关注每一个孩子健康成长上来,全面实施“五育并举”的创新素质教育,积极推行“双减”制度,在“五项管理”中立足课堂抓牢队伍建设,抓实德育教育,依托“成龙评价”自主管理,开设“小规矩大文明”课程,以“家长讲堂”“家长护学岗”等形式开展家校共育,力促学校内涵式健康、和谐发展。坚持以文化建设为切入点,以文化育人,以培育良好的人文环境、提高师生的人文素养为目标,以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节日文化、传统文化活动为载体,积极营造校园文化,促进师生共同健康成长,全面提升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形成了“和谐、明礼、善学、创新”的校风;“严谨、善教、爱生、奉献”的教风;“乐学 善思、自主、合作”的学风;“明志、修德、独立、自强”的校训。

取得的成绩:学校在大武口区委、政府及各级教育部门的领导下,扎实开展了多项自治区级课题研究及党建课题均结题获奖。先后被授予全国科技体育试点校”、“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网校大赛“示范基地优秀学校”、“全国排球示范校等;被评为宁夏回族自治区文明校园被评为石嘴山市花园式学校、石嘴山市文明单位、石嘴山市“创建教育强县(区)先进集体”、 石嘴山市标准化学校、石嘴山市魅力少先队示范校、石嘴山市毒品预防教育示范学校、石嘴山市民族示范校、石嘴山市体教融合羽毛球示范校、石嘴山市优秀家长示范校100多项荣誉称号。

培根铸魂打造温度教育,启智润心共筑学生未来”。学校将积极贯彻新时代教育方针,认真学习并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及“五项管理”措施,积极推进自治区政府《关于实施基础教育质量提升行动的意见》和《关于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的通知》,大力实施教育质量提升行动,深入推进“互联网+教育”,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优化师资队伍,盘活教师活力,让学校焕发勃勃生机,打造宜学之城,打响“学在大武口”的品牌。

二、学校组织机构

党支部书记、校 长:(王春霞) 负责石嘴山市第二十一小学全面工作;

德育副校长:(陈丽) 负责德育处、党建、体卫艺;

总务副校长:(彭玉印)负责学校办公室、工会、人事财务室、后勤;

校长助理:(张秀琴)负责教导处、教科室、信息部

三、领导团队

王春霞石嘴山市第二十一小学 党支部书记、校长 )

王春霞:女、汉族、宁夏中宁人,197371日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19937月毕业于石嘴山师范学校,200412毕业于宁夏大学中国语言文学教育专业,本科学历,小学数学高级教师 ,自治区骨干教师,石嘴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

工作分工:全面主持石嘴山市第二十一小学工作



陈丽(石嘴山市第二十一小学 副校长)

陈丽,,汉族,河南淅川人,19757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20036月毕业于宁夏大学教育学,本科学历,小学音乐一级教师。

工作分工:学校党建、德育、体卫艺工作。



彭玉印(石嘴山市第二十一小学党支部委员、副校长)

彭玉印,男,汉族、湖南湘乡人,19758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19957月毕业于秦皇岛煤炭工业管理学校计统专业,本科学历,小学信息技术一级教师。

工作分工:分管学校人事工作、财务后勤工作、安全管理工作。


张秀琴(石嘴山市第二十一小学校长助理)

张秀琴,,汉族,宁夏中宁县人,19745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200412月毕业于宁夏大学中国语言文学教育专业,本科学历,小学数学一级教师。
    工作分工:分管石嘴山市第二十一小学教学教研和信息化应用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