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义务教育 > 校务公开

石嘴山市第二十小学概况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6日 来源:大武口区教体局


    一、学校简介

石嘴山市第二十小学建校于20099月,位于大武口区朝阳西街312号,北纬38°59′14″,东经106°21′38″。学校现占地面积24230.85平方米,建筑面积10751.45平方米,现有24个教学班,1023名学生,61名教职工,20名各级骨干教师。

学校教育教学设施先进,光纤千兆接入校园网, 实现了网络互联班班通。建有创新实验室、智慧阅读、智慧书法、智慧课堂、VR教室、在线课堂、云计算机室。班级教室均配备智慧黑板和平板,实现了互动教学,依托宁夏教育云平台积极开展空中课堂、智慧校园管理、网络教研等应用活动。

学校坚持走特色办学之路,将标准化与特色化建设相结合,从管理文化、课程文化、制度文化入手,追求“儿童世界、健康生长”的境界,建设“生长教育”品牌。以“爱生活、做好人、善学习、求创新”的培养目标助推学生全面发展,以“和谐互助、务本求新、明名之师”的发展目标引领教师团队建设,形成了“脚踏实地、日新日进”的良好校风。

学校加快课程改革步伐,实施“标准化+特色化”课程,开设“六技课程”“资源教室课程”。通过开展以校园足球和传统体育学校项目为主的体育特色和艺术类课程,培养身心健康的人。加快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建设步伐,加强“互联网+教育”环境下的教学研究,实施“学科团队创新提升计划”。大力推进科技创新教育课程体系建设,通过研究性学习、信息技术与学科整合及科技活动课程,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在各级科技大赛中成绩斐然,被自治区团委、科协、自治区教育厅联合授予“十佳科技教育创新学校”。

石嘴山市第二十小学办学十余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现为市级一类标准化学校,先后荣获国家科技体育试点学校、全国校园足球特色学校、全国校园排球特色学校、自治区级少先队工作优秀集体、自治区“互联网+教育”标杆校、自治区健康学校建设示范点、市级文明校园等殊荣。

根深才能叶茂,花香更加诱人。”学校在管理、德育、课程、教研等方面锐意创新,创造了良好的办学效益,成为一所被家长和社会认可的优质学校。


二、学校组织结构图

学校组织机构图


三、领导团队



刘希(石嘴山市第二十小学党支部书记 校长

    刘希,女,回族,19724月生,中共党员。19907月毕业于石嘴山师范,大学学历,高级教师,自治区级骨干教师。先后被评为石嘴山市“351”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石嘴山市巾帼建 功先进个人、石嘴山市优秀教育工作者、石嘴山市优秀党务工作者、自治区级爱岗敬业道德模范、自治区教育厅优秀党务工作者。

    工作分工:负责学校党政全面工作。



常红艳(石嘴山市第二十小学副校长)

常红艳,女,汉族,197710月生,中共党员,19987月毕业于石嘴山市师范,大学学历,小学语文高级教师,自治区骨干教师。

工作分工:学校后勤财务、党建、德育、安全、卫生保健、宣传、精神文明建设。



王玉香(石嘴山市第二十小学副校长)

    王玉香,,汉族,197510月生,中共党员。19967月毕业于石嘴山师范,本科学历。一级教师,大武口区骨干教师。

    工作分工:分管学校教学科研、组织人事等工作。



邹玉虎(石嘴山市第二十小学校长助理)

邹玉虎,男,汉族,19779月生,中共党员,19977月毕业于石嘴山市师范,大学学历,小学一级教师。

工作分工:学校信息化建设、财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