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义务教育 > 校务公开

石嘴山第十六小学概况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6日 来源:大武口区教体局




一、学校简介

宁夏石嘴山市第十六小学始建于1968年,20053月由企业移交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学校位于大武口区黄河东街177号,北纬39o 0′9〃,东经106o 21′56〃,校园占地面积28229m2,建筑面积10401m2,绿地面积10378m2,学校环境优美,布局合理。

学校现有教职工78名,骨干教师28名,教坛新秀1名,其中自治区级骨干8名,市级骨干3名,县区级骨干17名,在校学生1396名,共31个教学班。是一支专业结构合理,文化素养较高的教师团队。

学校严格执行国家课程标准,教学设施齐全。配有阅览、微机、科学、舞蹈、音乐、美术、心理健康、录播等专用教室26个,其中交通安全体验中心、兰山书院、茶艺室、航空航天创客教室是我校的特色功能室。建有200米标准塑胶操场等运动场地。

学校秉承“教天地人事,育生命自觉”的办学理念,坚持“厚德、阳光、求真、创新”的校训,努力弘扬“和谐、明礼、健康、自信”的校风,倡导“爱生、敬业、严谨、善教”的教风,营造“乐学、静思、自主、合作”的良好学风,在承载中发展,在发展中积淀,致力于师生生命质量的内生和优化,把石嘴山市第十六小学建成内涵深厚、队伍优化、特色鲜明的在自治区内有影响力的优质学校。

学校是“全国名校联盟校”,近年来先后荣获“国家国防教育特色学校”“自治区优秀少先大队”、“自治区禁毒教育示范学校”、“自治区科普示范学校”、“自治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教育试点学校”、“石嘴山市文明校园”等多项荣誉称号;我校与华东师范大学合作“互联网+条件下课堂创新模式实证研究”,成效显著,在地区处于领先地位。国务院、中国社科院、自治区各厅局领导多次莅临学校指导工作,先后接待了来自美国、德国、俄罗斯等19个国家的华侨校长参观以及来自“台湾千人夏令营”的学生来我校参观学习。银川市、西吉县、宁夏师范学院等地的校长和领导多次来我校观摩,学校工作得到学生、家长及社会广泛好评。

在今后的发展中,学校将加强学校管理、打造优质服务团队,大力开展教师的校本研修,提升教育教学能力;让每一位儿童充分地享受到童年的天真与快乐,让每一位教师真切地体验到职业的尊严与幸福。

联系电话:0952-2048635


二、学校组织结构

学校现有编制84名,其中单位领导职数3名,校长1名,副校长2名。内设机构8个,分别为工会、党建办公室、办公室、教导处、教科室、德育处、少队、总务处。

三、领导团队

景兆枢(石嘴山市第十六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

景兆枢,汉族,宁夏中卫人,196811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200012月,毕业于西北政法学院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教师,自治区骨干教师。

工作分工:全面主持石嘴山市第十六小学工作



刘建忠(石嘴山市第十六小学党支部委员、副校长)
刘建忠,男,汉族,宁夏中卫人,19698月生,中国共产党党员,19896月毕业于石嘴山师范,19957月毕业于宁夏党校政治专业,199812月毕业于中央党校经济管理专业,大学本科学历,高级教师,自治区骨干教师。
    工作分工:分管学校教学科研、互联网等工作。


刘红倩(石嘴山市第十六小学党支部委员副校长)

刘红倩,女,汉族,宁夏石嘴山人,19864月出生,中国共产党党员,20097月,毕业于沈阳体育学院体育教育系,大学本科学历,教育学学士,一级教师

工作分工:分管学校党建、德育、后勤、安全、体卫艺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