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义务教育 > 校务公开

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概况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6日 来源:大武口区教体局


      一、学校概况

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前身为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创建于20058月,占地面积35000平方米,建筑面积8600平方米,是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两级政府投资建设的一所现代化学校。20219月,与原企业移交石嘴山市胜利学校联合办学,成立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设南北两校区,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现有31个教学班,学生1296人,教师76人,高级教师10名,各级骨干教师占专任教师37%,建校以来,学校秉承“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校训,努力实现“办有温度的教育 筑有故事的校园 做有情怀的教师 育有理想的少年”的办学目标,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

学校建校以来,先后被评为了全国艺术教育先进单位、全国中小学“百家教育研究”先进单位、自治区“9.10”教育奖状、石嘴山市标准化学校、石嘴山市文明单位等近三百项殊荣,在大武口区教育系统年度工作综合考核中,连续六年考核为优秀,办学质量逐年提高,办学品牌得到了社会认可。

近年来,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在学校品牌建设、教师专业发展、学生核心素养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学校品牌建设方面,发挥品牌党建引领作用,以“三年一品牌、一年一特色”为工作目标,以“树立一个品牌、创建一个特色、找准一个结合点、采取多项措施、达到一种效果”为党建工作思路,启动实施“四大工程”品牌项目,做实做亮学校党建品牌,被评为自治区五星级党组织和党建示范点。2019年,主题教育工作经验被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采用,印发简报在全国推广。2020年,承担了教育部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暨加强新时代乡村教师队伍建设现场推进会观摩点任务,智慧党建工作受到与会专家团队的高度评价。2021年,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以“四个三”举措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落实落地,承担了全市石嘴山市打造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排头兵第六次推进会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观摩任务,受到一致好评。

教师专业发展方面,一是强化专业素养能力。构建“自主-合作-探究-表达”的课堂教学模式,积极开展生活化、情境化、项目化学习,以“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深度融合”为抓手,以“一科一模”为特色,在发展学生创新素养教育的同时助推教师专业发展。二是强化特色品牌效应。2021年,学校被评为自治区人工智能助推教师队伍建设示范校、自治区首批教师专业发展基地校、自治区第一批创新素养教育“领航学校”,立足承担教师专业发展、孵化教改课改成果、培养壮大教学骨干名师队伍等任务,有计划的聘请高校教师做培训和现场业务指导,为大武口区教师队伍建设构筑人才“新高地”三是强化示范引领作用。依托路月玲市级名校长工作室和大武口区级小学语文名师工作室,搭建区域内各学科优秀教师交流学习平台,开展送教下乡、互联网+教育、课题研究等活动,推进学校办学特色发展,为大武口区教育事业提供了人才保障。截至目前,培养出校长2、副校长8名、市级骨干教师6名,各级优秀教师6名。

学生核心素养方面,一是在课程体系建设方面,全面回应创新素养教育育人目标,提供“菜单式”选课,打破年级和班级壁垒,跨年级跨班级组合,利用每周周五下午和每天课后服务的时间,广泛开展体育、艺术、科普、信息化、劳动教育等社团课程和主题课程,满足学生多元化学习需求。二是在课堂课程教学改革方面,围绕国家课程,拓展研究性课程,坚持教学相长,注重启发式、互动式、探究式教学,构建了以人文底蕴、学科实践、科学技术、艺术修养、身心健康为经度,以基础课程、社团课程、主题课程为纬度的课程框架,实现课程育人模式的多样化、层次化和优质化。三是在硬件支撑建设方面,积极向上争取建设项目和资金400余万元,打造了8间个性化学习空间1间智慧书法教室、1间智慧阅读教室,开设了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人、3D打印、创意制造、青花世界等展示个性化学习课程, 其次开设了体育、艺术、科普、信息化、劳动教育等社团课程,为落实“双减”政策、做好“五项管理”、开展“课后服务”提供课程和场地保障,提升学生的核心素养,培养学生动手实践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锐意进取、发愤图强,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建设宜业宜居宜游宜学美丽大武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办学目标:办有温度的教育 筑有故事的校园

               做有情怀的教师 育有理想的少年

校训:好好学习 天天向上

校风:厚德 博学 育爱 立身

教风:踏实 严谨 创新 进取

学风:诚实 守纪 乐学 多思

二、组织机构

三、学校联系信息

地 址: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长胜路以东,青山路以南。

联系电话:0952-2050091

邮 编:753000

四、领导信息

路月玲

(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

路月玲,女,汉族,197512月出生,中共党员,1992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香港公开大学,在职研究生学历,教育管理学硕士,副高级教师。

现任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党支部书记、校长

工作分工:主持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全面工作。

艾影

(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副校长)

艾影,女,汉族,19727月出生,中共党员,1991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中央广播电视大学,本科,副高级教师。

现任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副校长

工作分工:负责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教学工作。

邹伟

(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副校长)

邹伟,男,汉族,19761月出生,中共党员,19957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大学,大专学历,汉语言文学专业,副高级教师。

现任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副校长

工作分工:负责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北校区德育工作。

赵正平

(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助理)

赵正平,男,汉族,199212月出生,中共党员,20149月参加工作,毕业于宁夏师范学院,本科,二级教师。

现任石嘴山市第十五小学教育集团校长助理

工作分工:协助校长管理学校日常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