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宜居建设 > 医疗卫生

大武口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筑牢基层卫生防护网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1日 来源:大武口区卫健局


大武口区公共卫生委员会筑牢基层卫生防护网

大武口区公共卫生委员会成立以来,为新冠肺炎等重大传染病防控提供有力网底支撑,充分调动居民参与自我健康管理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构建体系健全、功能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筑牢基层公共卫生防护网、隔离墙

一是开展卫生健康政策宣传普及健康知识,宣传传染病防治和卫生应急相关知识,动员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健康促进行动,提升居民健康素养。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电子屏滚动播放疫情防控宣传标语100条,悬挂宣传条幅300条,张贴海报2000余张,引导群众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宣传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筑牢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严密防线。

二是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针对5.21突发疫情,公共卫生委员会第一时间摸清户数、人数,建立工作台账,完成楼道消杀、张贴封控公告、安装单元门锁和监控、搭帐篷等工作,对封控人员开展健康监测、提供生活保障、组织开展核酸检测等。截至目前共完成所有临时封控区的人员、环境核酸检测、场所消杀。

推进新冠疫苗接针对60岁以上老年人行动不便等问题,街道网格员、接种单位医务人员共同参与,开展入户接种,让老人们的疫苗接种有“保障”、有“温度”。截至目前,大武口区共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680397剂次。其中,60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次累计接种42396人,接种率86.48%。第二剂次累计接种38215人,接种率77.95%。第三剂次累计接种32795人。

                           大武口区卫健局(张聪卉)

                             2022年5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