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宜居建设 > 医疗卫生

重视唐氏筛查 孕育健康宝宝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来源:大武口区卫健局


近日,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组织辖区各助产机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开展“世界唐氏综合征日”主题宣传活动,强化出生缺陷疾病防治宣传,提高全社会对唐氏综合征的认知和关注。

唐氏综合征是由染色体异常所致,目前尚无有效的治疗方法,产前筛查和产前诊断是避免唐氏儿出生、预防唐氏综合征的有效方法。此次宣传活动中,各医疗保健机构紧紧围绕“重视唐氏筛查,孕育健康宝宝”的主题,通过出生缺陷知识讲解、现场指导、产前筛查、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广泛宣传唐氏综合征防治健康教育核心信息,普及优生科学知识,倡导适龄孕妇主动参与唐氏筛查等优生检查,实现早发现、早干预,孕育健康宝宝,减少出生缺陷发生。目前,已免费产前筛查192人。

通过宣传活动,引导育龄妇女在怀孕后主动接受唐氏筛查,做好孕期保健,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

                                         

(杨爱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