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宜居建设 > 医疗卫生

指尖上的感控 手心里的关怀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4日 来源:大武口区卫健局


   

根据自治区、市卫生健康委的安排部署,为进一步增强医务人员对院感的防范意识,提高医疗卫生机构的专业水平,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于3月22日举办全区基层医疗机构院感防控知识培训会。辖区内各基层医疗机构、个体诊所以及院感管理工作人员共329人参加此次培训班。

培训会上,大武口区院感质控中心葛群英主任首讲医院感染工作的重要性,重点围绕近期全国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引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流行特点,针对预检分诊规范管理、核酸标本采集规范及注意事项、个人防护、职业暴露处置流程和清洁消毒等内容做出具体分析和详细说明,并结合基层医疗单位实际情况,从实处进行整改。

市卫生监督所监督科科长郝文林详细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该法将保障医师权益、规范医师执业行为、加强医师队伍建设、保护人民健康等方面作出明确规定,对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有更加积极的意义。

保障患者安全是医院工作的根本,而预防与控制医院感染是保障患者安全的重要环节,培训结束后,我局要求各基层医疗单位自行开展院感培训,将感控人“防患于未然,遏难于未发的工作精髓发挥到极致,坚决落实医疗机构感染事件“零容忍”、“零感染”要求,共同守护疫情防控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