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宜居建设 > 医疗卫生

院感防控再上“紧箍咒”,健康守护筑牢“防火墙”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3日 来源:大武口区卫健局


为进一步强化医疗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大武口卫生健康局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市党委、政府决策部署,以“工作落实年”为契机,以建立健全感控八项机制为抓手,全面加强辖区基层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工作。

一是工作部署再强化。自春节过后,我局先后召开系统内专题会议2次,局党组书记、局长马晓云同志就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重点强调辖区内医疗机构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将疫情防控、重点人员核查等工作全过程融入到预检分诊、院感防控等各个环节,切实发挥好基层“哨点”作用。要明确医疗机构内部院感防控岗位职责,进一步完善制度、充实力量、强化责任、推动落实。

二是培训力度再深化。针对医疗机构院感防控重点岗位、重点环节、重点操作和重点人员,积极邀请市级专家围绕个人防护、医疗废物处理、环境清洁消毒、核酸标本采集以及过渡病房管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同时对基层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了细致的分析,培训共计2场次283人,达到了医务人员全覆盖的要求。

三是督导工作再推进。针对近期国内省市先后发生聚集性疫情,结合当前疫情防控态势和要求,我局持续加大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监管力度,医政、监督人员协同院感专家,以区内132家基层医疗机构为重点,开展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风险隐患专项督查,对疫情防控再指导,对依法执业再强调,截至目前共督查52家医疗机构,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40份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加强对医疗机构的院感防控措施,强化监管力度,避免出现环节漏洞同时加大培训力度,切实提升院感防控工作水平,从严从紧抓好各项工作,坚决阻断疫情扩散。(信息员:杨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