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宜居建设 > 公共文化服务 > 工作信息

工作落实年--翠柳社区笔尖上的“廉”味 让廉政教育更有“文艺范儿”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3日 来源:大武口区


一纸文章抒怀写志,于沉心静气中细剖个人得失;一封家书传达期望,于殷殷寄语中共话责任担当。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翠柳社区党委将反腐倡廉与书画文化有机的融合,组织开展“笔尖书廉洁 丹青扬清风”廉政教育系列活动。用“笔尖”传递廉洁,用“家书”筑牢担当。让党风廉政建设更具鲜活的生动力与说服力,真正达到了廉洁教育“提神醒脑”的作用。

纸短“清”长--家书寄语强屏障

家风正则民风淳,家风正则政风清,家风正则党风端。为充分发挥家庭在党风廉政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党员干部注重家风建设,吹好“廉洁家风”,筑牢家庭反腐堤坝,坚定不移走正道、清正廉明办实事,沟口街道翠柳社区党委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及家属同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家书寄语话清风”活动。

纸虽短薄,“清风”常在。活动现场,大家在寄语卡片上,郑重地写下各自的廉洁寄语,用文字表达诚恳嘱托和殷切希望,传递了家庭助廉正能量,增进了亲属间的沟通交流。“克勤克俭清白做人,慎思慎行踏实做事”“守得廉洁乐自在,身正自有清风来”……寄语里,或是妻子对丈夫饱含深情的嘱托,或是父母对孩子廉洁从政的期盼......虽无华丽的词藻,却承载着浓浓的关爱、朴实的情感,无时无刻不在用亲情的力量,去提醒着、感化着、鼓舞着社区工作人员及党员们。

此次活动,表达出了亲人对党员干部在勤奋工作、坚持操守、清正廉洁等方面的殷切期待,同时时刻提醒党员干部珍惜幸福生活,增强廉洁意识,守住底线,慎独慎微,筑牢思想防线、严守廉洁底线。

笔尖“话”廉---墨香飘洁筑防线

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增强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党员知廉、敬廉、守廉、护廉意识,翠柳社区党委组织开展“妙笔扬清风”廉政书法大赛活动,为党员们送上了“提神醒脑”的廉洁文化大餐

老老实实做人,清清白白处事粉身碎骨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这个字写得真不好啊......活动当天,社区活动室里翰墨飘香,人头攒动、热闹非凡爱好书法的党员、群众挥毫泼墨,用小小的笔尖在一横一竖中领略“清廉则无畏,秉公则无私”的浩然正气。现场作品类型丰富,不仅有诗词楹联,也有家训家规、名言名句、漫画寓意,一幅幅作品不仅展现了大家的高水平艺术细胞,更深入强化了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营造了风清气正的良好工作环境。

翠柳社区党委以笔为“戈”,通过廉洁寄语、廉政书法活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勤政廉洁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使广大党员在感受基层反腐倡廉之风的同时,也经历了一场特殊的心灵净化之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