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宜居建设 > 社会救助 > 政策文件

大武口区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告知单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29日 来源:大武口区民政局


一、项目名称

    残疾人“两项补贴”申请(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

二、受理条件

    1.残疾人“两项补贴”实行任意地申请、户籍地审核审定及发放的形式办理。可以向全国范围内任何乡镇(街道)设立的残疾人“两项补贴”受理窗口提出,不受户籍地限制;

    2.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指:低保家庭中的残疾人每人每月给予110元的生活补贴;(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的残疾人不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

    3.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指一、二级且需要长期照顾的重度残疾人,每人每月给予120元的护理补贴。非重度智力、精神残疾人(包含多重残疾中有智力、精神残疾的人群),每人每月给予80元的护理补贴。领取工伤保险生活护理费、特困供养人员不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不计入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收入,两项补贴可同时享受)。

三、申报材料

    残疾人本人户口簿、身份证、第二代残疾人证件和复印件、单位出具的未享工伤保险生活护理费的证明(在职、退休人员申请残疾人护理补贴需出具此证明)。

四、办理流程

    1.申请人持有效资料到街道办事民生服务中心申请;填写《宁夏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生活补贴登记表》;

    2.初审结果在各街道社区进行张榜公示;

    3.区残联进行审核;

    4.区民政局进行审定;

    5.符合条件由区民政局通过“一卡通”的方式按月发放“两项补贴”资金。

五、承诺时限

    35个工作日

六、监督咨询电话

    咨询电话:民政局307办公室 0952-2668002

    监督电话:民政局305办公室 0952-2035962

    通讯地址:大武口区黄河西街459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