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宜居建设 > 养老服务 > 工作信息

“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 大武口区多种形式庆六一、迎端午

发布日期:2022年06月07日 来源:大武口区民政局



“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 大武口区多种形式庆六一、迎端午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大武口区以形式多样的活动庆六一、迎端午。

6月1日,大武口区委书记、石嘴山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汤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魏冠;区人民政府区长、大武口区未保委主任刘强;区政协主席周学斌一行深入大武口区15所学校、幼儿园开展慰问,发放慰问金60000元,并向全区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愿。慰问人员与少年儿童一起观看了文艺演出,并参观了校园文化艺术手工作品展,详细了解了学校办学特色、设备配置、特色课程开发与社团发展,高度肯定了学校办学成果,对学校全方位、多角度落实“双减”政策给予肯定,勉励学校继续发扬优势,创新办学,将学校办得越来越好。

大武口区民政局党支部联合大武口区弘毅社工中心党支部,前往石嘴山市残疾人康复中心,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关爱未成年人主题党日活动,为中心30余名儿童带来了零食大礼包、酸奶、五彩绳等慰问礼物,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特殊儿童,让孩子们真切感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

区民政局制定印发《关于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宣传工作的通知》,组织未保委成员单位开展“喜迎二十大 同心护未来”未成年人保护宣传月活动,通过设立宣传点位,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纪念品、提供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未成年人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等相关内容,进一步提升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社会知晓率和群众参与度。

大武口区检察院开展“携手落实‘两法’保护少年的你”普法宣传线上直播活动。直播内容涉及未成年人教育、保护等多个方面,真正实现了帮助家长依法带娃、帮助老师依法教娃,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大武口区妇联开展“守护儿童 绽放未来”关爱困境儿童行动,现场为75名困境儿童发放“六一”幸福大礼包,送上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儿童节的问候。

大武口区教育体育局在“六一”前夕开展了“喜迎二十大 放飞强国梦”中小学生艺术展演系列活动,引导新时代中小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大武口团区委、少工委,石嘴山市第十一小学教育集团承办的“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2022年石嘴山市少先队入队仪式暨“六一”主题队日活动在石嘴山市人民会堂举行,全体少先队员聚集“云端”,共同观看全国少工委推出的“红领巾爱学习——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网上主题队课,在学习互动中了解党的历史、感悟党的伟大、增进对党的热爱。

团区委六一儿童节当天带领党员干部前往结对帮扶村——富民村,为困境儿童及家庭送去关爱和温暖。

锦林街道丽日社区六一期间辖区困境儿童送上了衣物等爱心物资,勉励青少年在逆境中奋进,鼓励他们对生活充满信心,刻苦学习、自强不息,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长胜九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宁夏博睿酒业贸易有限公司开展“用爱心汇聚力量 用双手托起希望”儿童节和“情系端午 爱在社区”端午节捐赠活动。活动在党员和青少年欢乐而有趣的手工制作中拉开序幕,编花绳、挂彩蛋,老党员给青少年普及儿童节和端午节的来历,教育他们如何做一名孝敬父母、尊敬师长的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让青少年们在欢乐过节的同时了解传统文化,加强了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

朝阳街道永康社区六一期间联合社区妇联、社区工会组织党员、群众、少年儿童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童心向党颂党恩 强国复兴有你我”主题活动。通过讲红色故事《半条棉被》《小兵张嘎》、诵读经典《少年中国说》、唱红色歌曲《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宣讲《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家庭教育促进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等一系列活动教育广大青少年树立自觉抵制、远离有害出版物和信息的意识。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传承红色基因,厚植家国情怀,引导孩子们从红色革命题材中汲取前行的力量和智慧,当好社会主义建设的接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