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宜居建设 > 养老服务 > 工作信息

“老年大学”进社区 打造 “文化养老”新模式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来源:大武口区锦林街道


为了丰富社区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老年朋友们对文明城市和文明生活有更深层次的理解,锦林社区联合社区俏夕阳歌舞团以及魏建营老师合作,以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为宗旨,在社区开办了多种适合老年人的特色兴趣课程。这所社区里的老年大学,让生活在这里的老年人老有所乐、老有所学、老有所享。

老有所学。老年大学根据居民需求,开设了声乐舞蹈葫芦丝3个课程,每周1至2节课,每堂课2小时左右,声乐课程、葫芦丝授课老师是宁夏音乐协会会员、石嘴山老年大学讲师魏建营老师老师一直从事乐器演奏及乐理讲解工作,有着丰富的教学经验前来上课的老年学员都是慕名而来。在这所“大学”里,大家不但学习了新的知识,陶冶了情操,很多人还因此成为了志同道合的朋友,“学员”孙学化表示:“前段时间就听说社区要开老年大学,我就高兴得不得了,拉上老伴一起来考察过后就报名了。”

老有所乐。锦林社区充分结合社区优质资源,根据大家实际需求,提供学习的场地,努力为大家打造学习、展示自的平台。居民汪艳玲开心的说:“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上老年大学,圆了我的大学梦,很开心。”在这里,老人们不仅可以学习新知识,结交好朋友,还可以强身健体,愉悦心情。来参加兴趣班的“高龄”学员们,都把参加社区老年大学作为新的起点,大家发扬“活到老、学到老”的精神,以“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的不老豪情和求学者的空杯心态,自觉打扫社区卫生环境,从容地学习各项丰富多彩的课程。大家都表示,通过老年大学的学习,使我的思想更加开阔,知识更加丰富,生活更加充实和有趣。

老有所享。老年大学的开办,营造“书香社区”氛围大武口区嵌入式养老服务---锦林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自启动以来,多方挖掘服务对象中的“能人资源”,通过组织老年大学,让更多老年人走出家门,让他们的晚年生活从“养老”变成了“享老”。最美不过夕阳红,锦林社区助力老年教育、开启幸福年华,让老年朋友走进老年大学更年轻。

关注中老年人的业余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服务人民的初心,让老年人的生活充满阳光,多姿多彩,也让群众的生活变得更加和谐、文明、美好。

(供稿人:乔佳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