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宜居建设 > 稳岗就业 > 工作信息

聚焦“三类群体”扎实做好就业技能提升惠民行动

发布日期:2022年11月23日 来源: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聚焦“三类群体”扎实做好就业技能提升惠民行动


为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推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大武口区人社局聚焦“就业重点群体、企业职工、有创业意愿的城乡劳动者三类群体最关心、最迫切的需求,结合“工作落实年”活动,深入实施就业技能提升惠民行动,扎实做好民生实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聚焦“重点群体”实际需求,精准发力促就业。加强对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援助,结合劳动力求职需求,统筹推进专场招聘、“一对一”入村招聘和云招聘等就业服务活动,提供适合就业困难人员的操作工、纺纱工、维修工、客服专员等招聘岗位,将“更适合、更精准”的岗位送到“家门口”。截至目前,举办系列招聘会17提供岗位10371个,达成就业意向1335人。举办劳务经纪人培训班、毕业年度高校毕业生技能培训班针对性强、实用性强、就业机会大的职业技能培训,助力技能水平提升,帮助实现就业,已培训就业重点群体938人。



聚焦“企业职工”发展需要,优化服务稳就业。持续优化服务援企稳岗促就业,突出高技能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培训,指导开展企业新型学徒制、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培训补贴直补企业或拨付委托机构,已开展企业职工培训259梳理归集各类企业用工信息,依托“区-街道(镇)-社区(村)-网格”四级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各种途径广泛发布,推动岗位信息归集、多点联动发布,同时宣传推送国家、自治区、石嘴山市和大武口区出台的就业政策措施,确保应知尽知、应享尽享。目前已发布专项招聘信息28期,推送政策信息80余条。



 

聚焦“创业群体”梦想实现,激发活力带就业。坚持以创新为擎,完善“创业培训、创业实践、咨询指导、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跟踪帮扶”“六位一体”创业服务体系,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入乡人员等各类人员创业,为59户创业者办理创业担保贷款811万元,创业基地孵化出园企业8家。“创办你的企业”培训课程采用“5+2”(即5天线上培训加2天线下培训)培训模式,完成创业培训10300人,培育创业实体430个,创造新岗位554个,全民创业带动就业2286。筹备组织开展优宜家数据外包产业园创业创新大赛、第五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大武口区赛区活动,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创业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