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宜居建设 > 稳岗就业 > 工作信息

大武口区“四举措”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

发布日期:2022年12月01日 来源: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大武口区“四举措”推进职业技能培训提质增效

2022大武口区深入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和重点群体专项职业培训计划,注重培训针对性、突出培训有效性、强化培训实用性,扎实推进职业技能培训工作取得新成效。一季度技能培训共20848人,其中就业重点群体培训12589

一是加强标准化建设力度。督促指导民办职业技能培训学校依据国家职业资格标准和自治区职业技能培训学校设置标准,进一步健全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培训场地和设施设备,完善师资队伍,优化师资队伍结构,同时清理整顿不达标培训机构和所设职业(工种),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水平和标准化建设。


二是严格规范管理技能培训。落实《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财政厅关于做好2022年度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严格遵循专账资金管理规定,坚持专款专用原则,按照自治区规定的培训补贴范围、标准和程序管理、使用专账资金。同时根据《大武口区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办法》,强化职业技能培训资金规范管理、风险防控,进一步明确培训机构管理、培训班级管理、培训资料整理、结业考核、培训资金拨付以及培训学员就业回访等培训流程及注意事项。

三是大力推进系统运行使用。组织技能培训的工作人员、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参加一体化系统培训板块。要求负责培训的工作人员、培训机构的负责人和经办人员必须熟悉一体化系统,掌握一体化系统的操作和流程。结合具体的实际情况对培训机构的资质确认和教师资质进行审核,同时按照凡补必进,所有的培训班级信息录入到一体化系统,按照一体化系统的流程开展培训。

四是积极开展线上技能培训。为有效满足疫情防控期间城乡劳动力及企业职工职业技能需求,大武口区积极开展线上培训。借助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推荐的54家职业技能培训平台,让学员通过手机或电脑终端登录平台进行远程视频课程学习,实现职业技能培训“不见面”。线上培训过程中通过建立微信工作群的方式,线上咨询、线上交流、线上解疑,在营造良好培训环境的同时,确保线上培训质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