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宜居建设 > 稳岗就业 > 工作信息

凝聚创业新活力 培育发展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来源:大武口区人社局


近年来,大武口区以“大武口好大嫂”等重点劳务品牌建设为抓手,深入推进大武口区家庭服务业新世纪孵化中心、星海镇家庭服务业创业孵化基地等创业孵化载体建设,创业孵化体系日趋完善,创业创新不断取得实效,为我区双创工作培育增添发展新动能。

大武口区家庭服务业新世纪孵化中心从搭建就业平台、提供公共服务、建设创业生态、营造创业氛围多个方面促进建设发展,有效激发了我区创新潜能和创业活力。2022年以来,已成功孵化家政企业5家,目前基地中正在孵化的创业实体有15家,带动就业133人,在劳务品牌建设、家庭服务业行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星海镇家庭服务业创业孵化站设立了创业孵化区、洽谈室、服务中心、休息区、室外招聘大厅等多个功能区,可为农村创业者提供创业咨询、创业担保贷款、创业孵化、创业补贴创业“一条龙”服务,成为带动星海镇农村居民创业致富的主阵地。自设立以来,共为34户农村地区创业者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40万元,为44名创业者发放创业补贴43.3万元,组织开展10期300人创业培训班,家庭服务业创业孵化站入驻创业企业17家,创业带动就业608人。

下一步,区人社局将进一步完善和优化家庭服务业新世纪孵化中心、星海镇家庭服务业创业孵化站的孵化条件和服务环境,严格落实出入园制度,加强对入驻企业的监管,提高孵化效率和孵化成功率。依托大武口区家庭服务业协会,充分整合辖区家庭服务业资源,重点打造“大武口好大嫂”家政服务品牌,促进行业品牌化、规范化发展,扩大大武口区家庭服务业品牌在周边地区的市场影响力,提高产业附加值。继续实施高质量创业孵化基地载体和创业园区创建工作,完善“创业培训、创业实践、咨询指导、创业担保贷款、创业补贴、跟踪帮扶”等“六位一体”创业服务体系,大力支持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入乡人员等各类人员创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