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宜居建设 > 稳岗就业 > 工作信息

就业 | 援企稳岗促就业 提升服务保民生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1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近年来,为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援助工作,营造关心和支持就业困难人员的良好氛围,大武口区扎实开展“就业帮扶,真情相助”就业援助月活动。

开展企业用工摸底调查

此次企业用工信息调查活动主要通过分组走访规上企业、规下企业,填写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统计表、收集企业用工需求,摸清企业现有员工文化水平、职称、技能等级等方式,着重了解用人单位的基本情况、招用人数、职业工种、岗位要求、录用条件、劳动报酬、福利待遇等信息。通过本次摸底调查,共收集企业信息113家,就业岗位810个,主要涉及操作工、化验员、机电一体化、电话客服等岗位。


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

为企业和求职者更好的搭建用工平台,切实解决困难人员就业,通过宁夏公共招聘网开展线上招聘会1次,参与企业17家,提供招聘岗位1277个。开展就业援助月线下专场招聘会1次,参与企业27家,提供招聘岗位1750个。达成就业意愿102人,通过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微信公众号、大武口区就业专干工作群、社区网格员群广泛推广招聘信息,发布招聘信息5期,参与企业85家,提供招聘岗位2750个,微信公众号点击浏览量14974人次。


一对一”精准推送合适岗位

积极与大武口区乡村振兴局对接,按照乡村振兴局反馈的人员名单,对大武口区所有脱贫户和防止返贫监测户就业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并建立相关台账。其中,脱贫劳动力及边缘易致贫劳动力共466人,44人因生病或照顾老人孩子暂时无就业需求;2021年至今已实现就业422人,就业率达到91%,其中大武口区内130人,自治区以内大武口区以外233人,自治区以外就业59人,月平均收入2130元,累计取得收入988.7万元。防止返贫监测户共50143人,其中劳动力共51人,已就业21人,无就业意愿23人,未就业7人,针对未就业人员开展“一对一”就业推荐,每人至少推荐3个就业岗位促进就业,从而实现企业与就业困难人员的精准对接。


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活动

深入开展“送政策、送岗位、送温暖”活动,编制就业帮扶政策宣传手册4000册,企业招聘信息4000册,组织业务骨干前往各村居委会以及防止返贫监测户、脱贫户家中深入开展就业帮扶政策宣传讲解,同时通过微信朋友圈定点投放就业帮扶政策及企业招聘信息6万余条,覆盖星海镇4个社区、8个行政村,切实提高脱贫家庭就业帮扶政策的知晓率。慰问10户家庭就业困难人员,帮助找到合适岗位,讲解就业创业政策,解决就业难问题;慰问6家企业30户就业困难职工,其中残疾人2户,把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送到群众中去。


劳务市场和工作站宣传就业帮扶信息

充分发挥星海镇劳务市场和古香社区劳务工作站、隆惠村劳务工作站、隆惠劳务公司等站点移民劳动力聚集的场所优势,向前来招工的用人单位和求职的务工人员发放政策宣传册累计500余份,同时提供职业指导、职业介绍、创业开业指导、权益维护等针对性帮扶服务,为困难群众提供多渠道的就业机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