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宜居建设 > 稳岗就业 > 工作信息

“以工代训”助力企业稳岗留工扩就业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05日 来源:大武口区人社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六稳”“六保工作要求,扎实做好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大武口区人社局扎实开展以工代训,支持企业稳岗扩岗截至目前,共有100余家符合条件的各类主体申报以工代训,涉及企业职工2300多人。

一是多渠道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印制2000份政策宣传册,深入各个企业,面对面宣传讲解以工代训政策;通过微信公众号转发政策、短信平台、微信朋友圈群发政策2000条,利用朋友圈信息流,在微信朋友圈精准投放惠企政策3万条;组织园区内的企业的集中宣讲5次,走访园区内的企业30多家,发放宣传册200多份

二是主动服务,为企业解疑答惑。积极对接市场监管等相关部门,掌握企业的基本情况、联系方式及企业参保人员名单,全面排摸筛选出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主动对接企业负责人,向企业讲解以工代训政策的具体内容、申报流程和申报资料等等。同时安排专人指导企业按照流程申报,大调动了企业的积极性,做到精准服务,现场指导企业工作人员填报资料和登录申报系统,帮助熟悉申报流程,掌握注意事项。

三是跟踪服务,深挖需求存量。梳理2020年已享受补贴企业情况,对2020年已享受过以工代训的企业,再次对接企业,咨询企业是否还有申报需求,鼓励符合条件企业继续享受培训补贴,应享尽享,吃净政策红利。对有意愿的申报补贴企业,持续的联系,询问企业是否申报,是否流程不清楚,还有哪些问题,以便帮助企业及时解决问题。

四是精准对接,提供精准服务。精准对接企业,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外贸、住宿、餐饮、文化、旅游、交通、运输、批发零售等行业的各类企业,鼓励和支持这些企业开展以工代训享受补贴,按照在岗职工申报以工代训补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