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宜居建设 > 稳岗就业 > 工作信息

区人社局多措并举奏响创业“乐章”

发布日期:2021年09月09日 来源:大武口区人社局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武口区人社局走进群众近距离宣传创业政策,为创业者开辟绿色通道,帮助有创业意愿的居民解决创业能力不足等难题,实现创业带动就业,创业致富增收。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扩大政策知晓率。区人社局工作人员利用各类活动,积极开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企业、进广场、进社区、进课堂、进园区等“五进”宣传活动,为创业者讲解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适用范围、申请条件、申请所需材料等内容。多角度、多层次“立体式”地宣传,大力提高政策知晓率和覆盖率。并且,依托座谈会、专项调研等活动,进一步为有创业意愿的创业者提供创业项目咨询和引导服务,通过25期创业培训班面对面为748名创业者答疑解惑,提供全方位的创业培训服务。  

二是简化办理流程,提升办理流畅度。大力简创业担保贷款发放工作流程,与经办银行实现“多审合一”积极推行创业担保贷款业务“最多跑一次”,成功将个人创业担保贷款受理初审时间从原来的10天缩短到5天即可完成,提速50%按照政策要求开展“免除反担保要求”创业担保贷款工作模式,把符合征信要求、具备发展前景能力的个体户纳入享受范围,办理过程零费用,解决创业者的担保难问题。

     三是缓解创业难题,激发创业驱动力。在宣传与办理上持续加力,2021年以来,共帮助辖区创业者申请创业担保贷款103笔,已发放贷款86笔,累计发放金额1114万元,有效帮助辖区创业者缓解担保贷款政策宣传解读工作,促进更多创业者享受创业担保资金紧缺难题,激发创业热情。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创业贷款政策支持,主动融入“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时代发展新趋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