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宜居建设 > 生态环境

四个“强化”,打赢文明城市创建“硬仗”

发布日期:2022年05月30日 来源:大武口区大武口区长兴街道



     大武口区开展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互测互评工作以来,长兴街道高度重视,按照区创城办工作部署和要求,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强化组织领导,从严压实责任。召开创城工作部署会,成立领导小组,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工作列入街道重点工作,对照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测评的项目,逐项分解任务,指定责任人,做到事事有人办,件件有人落实,收到长城街道和人民路街道对我街道的测评结果反馈11条,积极组织整改

强化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一是扩大宣传覆盖面,在主干道公益广告达标的前提下,增加村、小区公益广告30余张,各项指示牌,功能室门牌,制度上墙10余个,楼梯贴50条,修复破损道旗10个;二是强化宣传效果,辖区人流密集处选址设置户外广告宣传牌,积极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公约、文明礼仪、家教家风、邻里和睦、“文明健康、有你有我”等主题宣传,结合疫苗接种动员、反诈APP安装等工作入户宣传,营造居民支持、主动参与的良好氛围。

强化文明创建,发挥引领作用。一是推进完善阵地建设,在理论宣讲室、市民教育室、科普宣传室、文化活动室、健身活动室5室齐全的前提下增设党员教育活动室和普法教育宣传室,增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功能性;在新时代文明实践广场增加道德模范和精神文明宣传栏,构筑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城乡基层综合宣传服务平台。二是组织兴民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电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儿童之家为依托,以村、社区书屋为活动场所,积极开展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织好家风家训宣传教育、禁毒宣传、移风易俗宣传、科普知识讲座等活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强化环境整治,提升人居环境。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设置微型消防站4个、配备灭火器30个,投放分类垃圾桶450个,划定非机动停车位约1400米和机动车停车位342个。二是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对辖区商户进行了专项整治,取缔占道经营、乱摆乱卖等现象,规范商户经营行为。三是推进村庄绿化。在村庄巷道内修建栅栏,种植花卉,实施村庄绿化工程,种植红梅杏、核桃树、樟子松等3400棵;以兴民村美化提升为重点,粉刷巷道墙体4380平方米,硬化巷道5600平方米,安装巷道牙石1400米,安装太阳能路灯35基,村容村貌再迈“新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