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宜居建设 > 生态环境

“六字方针”,生态环境常抓不懈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 来源:大武口区长兴街道


长兴街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从源头治理,切实从防范秸秆焚烧、防范燃煤排烟、防范裸露土地扬尘等抓起,坚定不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组一制”,责任到人。成立了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专项小组,将治理目标任务量化、工作责任实化、措施落实深化,确保具体工作落实到位实行两包责任制,“一人包片、两人包网格”的举措,确定各个区域具体责任人,将责任落实到位,压力传递到人

“一宣一挂”,分类施策。在居民聚集区域,悬挂横幅标语,加强环保教育“软件设施”;组建环保志愿队伍,结合“宪法宣传周”开展“一对一”环保宣传教育引导辖区广大居民配合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做到不点火、不排烟、不扬尘自觉抵制并举报破坏、污染生态环境的违法行为,提高群众保护生态环境的自觉性。

“一扣一盯”,行动到位。紧扣“零火点”目标,各个责任人以“现场+书面”为手段,对所负责网格区域内的秸秆禁烧、居民燃煤、封牧禁育等进行排查,建立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巡查记录,“踏石有印”,抓行动落实力;紧盯居民早晚燃煤高峰时段,开展“七点半敲门行动”,逐家逐户敲门看炉子、查燃情,确保每户燃煤情况知根知底。

“一扫一清”,保洁“全覆盖”。以专项整治为主要手段,辅以日常保洁,动员村民迅速行动,清理巷道杂草、乱堆乱放;增加河道巡查频次,及时清理岸线各类杂物;抽调人员,集中开展环村公路农田农膜等农业生产废弃物整治攻坚行动,消除农业面源污染,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进行村庄整体“大扫除”,以生态振兴“小支点”撬动乡村全面振兴“大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