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宜居建设 > 生态环境

工人街社区:吹响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号角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6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近期,人民路街道工人街社区结合辖区实际,及时安排部署,吹响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号角,力促此项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广泛宣传

注重实效

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活动中志愿者为辖区居民进行防灾减灾知识的科普宣传和消防器材使用的演示,引导居民关注并识别身边的各类风险,提高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自救基本常识,提高防灾自救能力。通过开展悬挂宣传标语、张贴温馨提示、发放宣传材料等活动,向辖区单位及居民宣传《安全生产法》《消防法》《道路安全法》《电动车及燃气安全使用告知书》《防范一氧化碳中毒应急宣传知识》等,努力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截至目前,共发放各类安全宣传资料1000余份。


隐患排查

落实责任

为切实加强社区燃气安全使用工作,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的发生,工作人员针对无物业小区独栋楼燃气管道使用年限、沿街商铺燃气报警器安装及使用情况进行摸排登记。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辖区内各经营户及居民的燃气安全使用意识,将安全排查工作落到实处,为辖区居民营造安全的居住环境。


洁净蓝天

关乎你我

深入辖区扎实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大排查、大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网格管理的作用,按照“日常巡查、重点排查”的工作原则,对小区楼院、沿街道路、餐饮饭店加强排查,对检查出的问题及时督查整改。另外通过定期开展大清整、大扫除活动,对各楼院杂物、垃圾、废弃物等集中清理,减少污染源。截至目前,对辖区使用蜂窝煤和烟煤的用户全部进行了洁净煤置换登记,并完成了清洁煤置换工作。


今后,社区将继续加大巡查、检查力度,持之以恒推动安全生产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以实干的姿态、实干的作风和实干的效果,提升辖区居民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