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宜居建设 > 生态环境

大武口区积极开展市政设施管护,为城市“强身健体”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1日 来源:大武口区融媒体中心


为提升城市市政设施管护水平,提升城市内在品质,改善城市外在容貌,解决“城市病”,大武口区市政工程管理所加强市政设施维修力度,为城市“强身健体”。

强化巡查力度

采取集中巡查和日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大武口区井盖、雨水篦子、道牙和路灯等市政设施完好情况进行查看,如若发现存在安全隐患和影响美观的情况,分门别类建立台账,并设置好警示标示标牌,确保过往车辆和行人的安全。加强过往车辆和行人对市政设施损坏的管理力度,特别是故意损坏或因车祸等情况损坏市政基础设施的,要求当事人限时恢复原貌,并在恢复后经市政管理人员验收合格方可结案。 


强化维修力度

对巡查出受损轻微且不存在安全隐患的市政基础设施,采取边巡查边维修的方式进行。对于受损较为严重且存在安全隐患的市政设施进行集中维修,及时更换井盖、维修损坏路灯、疏通堵塞的排水管网、维修受损路面和道牙石等,全面提升市政设施完好率和使用率。


强化抢修管理

针对雨污管道存在不同程度老化、腐蚀,极易导致路面塌陷的问题,制定抢修预案,加快抢修速度,提高抢修质量,保障行人出行安全。截至目前,共开展路面塌陷抢修6处,共更换管道200余米。


提升投诉处理时效

安排专人负责投诉处理工作,加强与12345、议政网、智慧城管平台的联系沟通,接到投诉后,及时判断投诉类型及问题位置,第一时间将投诉内容告知工作人员进行处理,确实无法立即处理的,由分管领导同意后提交所务会研究办理。截至目前,共处理各类投诉736件,办结率10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