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策文件 > 部门文件

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开放日”活动实施方案

索引号 640202086/2022-00006 文号 石大退役军人发〔2022〕21号 生成日期 2022-08-1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政府开放日

活动实施方案

为加快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建设,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表达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宣传展示大武口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成效,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结合退役军人工作实际,组织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区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中心工作及退役军人关注关切,把政民互动作为基本形式,把公开透明作为基本原则,以公开促落实、促规范、促服务,推进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高质量发展。

二、活动安排

()活动内容

1、参观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工作环境等。

2、开展“政府开放日”活动座谈会。

()活动时间

20229

()活动地点

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邀请对象

根据我局开放内容和实际情况,邀请辖区退役军人代表等。

三、活动要求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政府开放日”活动,把这项工作作为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加强软环境建设和服务型政府建设的重要举措,集中力量,精心组织,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二)结合实际,务求实效从实际出发,确定活动内容和具体方式,认真组织宣传活动,营造良好氛围,合理确定“政务开放日”的活动内容和具体方式,将群众关心的政务和公共服务信息公开好,提升“政务开放日”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三)创新方式,丰富内容要在总结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借鉴其他单位的好法,大胆创新,进一步丰富活动的形式和内容,开展具有特色的政务公开日活动,提升政务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广泛宣传,做好总结要广泛宣传发动,切实营造氛围,充分展示退役军人系统自成立以来取得的各项成效,确保活动真正达到密切联系群众、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的目的。





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818







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2818日印发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