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建设 > 住房保障

危房改造无小事,村委委员勇向前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7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如果没有国家这么好的政策,我也就没有机会住到用砖盖起的房子里去”,兴民村低保户王玉兰一边抹眼泪,一边拉着杨书记的手说着。王玉兰是兴民村低保户,年近80,现同儿子在兴民村8队一处宅基地居住,儿子有安全住房2间,儿媳妇有精神疾病,无法同住,王玉兰独自在2间土坯房居住,经大武口区住建局委托的第三方专业鉴定机构鉴定为D级危房,需原址翻建。长兴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曾多次上门做工作,但由于其子女经济困难,无法承担翻建费用。

为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危房改造,兴民村党委书记杨元壮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深入走访,耐心讲解危房改造政策,了解农户想法,设身处地从低保户角度出发,与上级领导进行协商,针对危房翻建过程中低保户无力承担资金的实际情况,他第一时间组织召开会议讨论,决定由村委会负责为其在原住址翻建面积约为40平方米的新房。无论是房屋设计还是材料选取,杨元壮凡事必躬亲,他用自己的辛劳来换取农户幸福指数,切实为村民谋福利。

为了节约人工费用,从事过建筑行业的兴民村村委会“两委”委员路金良作为此项工作的具体负责人,从和水泥到粉刷墙体再到上椽子,他都亲力亲为,严格按照危房改造标准,全力开展新房建设工作,确保村民的安全住房得到保障。谈到感受时,他说“群众利益无小事,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就应该挑起责任大梁,哪怕只能帮助群众解决一个问题,也是值得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