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建设 > 住房保障

分类分层精准解决贫困群众住房困难

发布日期:2020年05月28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住房是贫困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近期,大武口区脱贫攻坚聚焦贫困群众住房保障问题,认真排查细致梳理,在掌握住房困难不同类型和住房改善需求层次的基础上,精准施策,同时打响住房保障攻坚战。

政策补助“多人多代”购房。2012年以来,大武口区共安置“十二五”劳务移民11批2490户9567人。随着人口的自然增长,劳务移民出现了“多人多代”住房困难。区扶贫领导小组及时研究制定了《关于解决“十二五”劳务移民“多人多代”住房问题的工作方案》。以政策补贴、市场运作的方式,给新购住房的困难家庭每户补助5万元。目前已有两批74户居民正式提交购房补助申请,经社区初审、区评审小组联审,第一批符合条件的40户即将兑现购房补助;第二批32户已经通过区评审小组联审。

公租房保障困难群众有房住。除了政策鼓励购房解决住房问题外,对无力购房或无购房意愿的住房困难家庭,按政策标准将其纳入当地城镇住房保障体系。我区为困难家庭每户分配一套公共租赁房,给予租房补贴,缓解困难家庭的住房压力。经动员宣传,这部分住房困难家庭已申请入住政府公共租赁房。截至目前,第一季度共向23户“十二五”劳务移民住房困难户发放公租房补贴25944元。

    实施危房改造改善住房条件。农村贫困户房屋年久失修,部分房屋已成危房。对危房进行维修、加固、翻建,可以有效解决农村危房安全问题。我区对935户农村贫困户房屋进行了全部鉴定,实现了农村房屋安全鉴定全覆盖。通过排查,确定了危房改造90户,其中C级危房60户、D级危房30户。需要加固维修的,按照不同情况制定加固维修方案,签订改造协议;需要原地翻建的,工程量较大,正在准备材料筹措资金;不愿改造的,实行退出补偿,为其寻找合适房源。目前已累计开工84户,开工率达到93.3%,已完成改造4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