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建设 > 住房保障

实施危房改造,助力脱贫攻坚

发布日期:2020年06月01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为科学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总体目标中的住房安全有保障,切实改善人居环境质量,长兴街道办事处精心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危房改造工作。

大武口区住建局委托第三方鉴定机构对兴民村124户农村低保户住房进行鉴定,最终确定C级危房13户,D级危房5户。根据危房等级鉴定结果,我街道组织工作人员梳理登记农村危房改造户,认真摸排审定农户住房受损情形,做到底细清,情况明;进行“一户一档”管理,根据鉴定等级和每户实际状况,合理筹划,科学安排,明确具体整改方案,通过政府资金扶持,指导有能力群众自建、自修,实实在在帮助村民解决住房问题;实施动态管理,定时查看农户危房改造进度,严把质量关,消除安全隐患。

兴民村目前已有10户C级已完成,2户C级加固维修也已完成;1户C级正在翻建;3户D级已完成,2户D级正在翻建。

危房改造工作的扎实有序推进,不仅完善了村民的住房保障,让群众住上了“放心房”,还改善了群众生活居住条件以及村庄居住环境,切实提升了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