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建设 > 住房保障

锦林街道“四到位”推进住房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7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锦林街道“四到位”推进住房保障工作

   为解决辖区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改善住房困难家庭居住条件,锦林街道“四到位”全面做好低收入家庭廉租房工作,使惠民政策落到实处。

一是宣传到位。加强对住房保障工作的管理和监督,充分利用社区宣传栏、微信公众平台、网格化QQ群、电子屏、横幅等广泛进行宣传,对工作人员定期进行业务培训,准确掌握政策规定,有效提高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

二是服务到位。街道设立廉租房申请受理窗口,办理工作人员秉承办事耐心周到、态度诚恳真挚、热情接待前来咨询的每一位居民,帮助指导符合申请条件的对象,引导他们按要求提交相关材料,需要出具的手续一次性告知,尽量减少居民群众的往返率,确保廉租房申请工作顺利有序开展。

三是审核到位。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对符合申报条件的家庭逐一进行入户调查、邻里走访,认真核实申请居民的详细资料,组织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廉租住房评议会,与会代表根据申请人的基本情况进行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民主评议,确保辖区内符合申报条件的家庭都能享受到政府的惠民政策。

四是管理到位。对已经享受保障性住房,定期进行审核,对不符条件的及时清退,同时建立健全保障性住房档案,及时更新低收入家庭住房面积和收入变化情况,实现公租房档案动态管理。(供稿人:米丽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