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建设 > 应急管理

保护水资源,从点点滴滴做起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28日 来源:大武口区长兴街道


为提升广大群众节水意识,引领社会形成节水、惜水、爱水、护水的良好风尚,近期,长兴街道及各村居积极行动,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呼吁广大居民群众从我做起,节约用水。

街道制作宣传横幅3条,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等涉水法律法规宣传资料,为群众讲解节水小窍门,向广大村民提供节水、供水、排水等相关政策知识咨询服务,增强群众节水意识和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电厂社区志愿者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节水倡议书》200余份,悬挂横幅1条,播放音频资料若干;入户向居民群众、商业门店推广日常生活一水多用的方法,比如洗菜水可以冲马桶,淘米水、养鱼的水可以用来浇花等。同时向居民寻求“节水金点子”,征集到节水方法20余条,整理归纳8条。

铁路社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现场解说等方式,向群众普及节约用水的理念和知识,结合工作实际讲解河道保护意义,让更多群众成为节约用水、保护河湖的宣传者、志愿者和保护者。

兴民村志愿者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节水宣传单、自来水安全使用宣传册等形式向居民宣传普及节约用水理念和知识,宣传当代水资源短缺的现状,让大家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及必要性,并引导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节约用水好习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