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建设 > 安全生产

三举措,打赢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

发布日期:2022年03月08日 来源:大武口区


为进一步做好辖区森林防火工作,确保辖区护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长兴街道多措并举,紧盯火源管控,织密冬春季节森林防火安全防线,保障辖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高度重视、强化安排部署。街道组织召开2022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会议强调,各社区(村)要狠抓常态化巡查、常态化管控、常态化值守,始终立足预防为主的方针,紧盯冬残奥会、全国两会等关键时段,紧盯林木带、养殖园区等重点区域,紧盯闲散人员、废品回收者、精神病人等人群,严防死守,从源头上预防森林火灾。

行动有力、强化巡查检查。对铁路社区拆迁区、苗木场以及一级养殖园区周边林木带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检查森林防火警示牌是否完好、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等情况;坚持执行网格员“每日巡查、每日记录、每日汇报”制度;对枯枝树木及易燃物进行清理,防患于未“燃”。

加强宣传,强化林火防治。在辖区内开展春季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活动,通过入户走访、悬挂横幅、张贴警示牌等形式向村民普及防火安全常识,告知村民禁止在田间、路边、地边、村边、渠边、坑边焚烧农作物秸秆、杂草、废旧农膜和垃圾,让群众明白“农事用火危险性”,确保火源不入林,火种不入山。本次宣传活动在林木带周边悬挂防火警示牌5个,养殖园区周边悬挂防火横幅6条,发放宣传彩页40份。

下一步,长兴街道将扎实做好巡查检查工作,确保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处置,做到打早打小、防患未然。多渠道向居民普及防火知识,提高居民防火安全意识,营造“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