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建设 > 应急管理

房屋核查,抗震改造初步启动

发布日期:2022年02月23日 来源:大武口区长兴街道


民以居为安。长兴街道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目标,切实把保障农民住房安全放在重要位置,积极安排部署,有序推进农村住房抗震改造。

广泛宣传动员,农户自主申报。通过村民网格群及入户走访等途径,广泛宣传抗震宜居农房改造政策,深入了解农户抗震宜居房建设的现实需求,组织村民开展自家房屋检查,主动向村小组报告,并由村委会统一汇总报街道初审。

严格把握政策,入户摸排核实。详细了解农户家庭情况,对申报农户的房屋唯一性、是否享受过相应住房改造政策、房屋抗震等级等信息进行核实,向不符合申报条件向农户悉心解读政策,耐心解释原因,最终梳理初步名单60户。

现场勘查审核,确定改造数量。长兴街道协同区住建局现场踏勘,逐一走访兴民村申请改造对象,实地查看农户住房现状,按照改造要求和标准,初步确定了16户符合实施抗震房改造的农户。

下一步,街道将持续跟进,紧密对接住建部门和第三方公司,对16户农户逐步开展资格审核、住房鉴定、房屋改造,切实保障低收入家庭住房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