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建设 > 应急管理

牢织“安全网”,紧拉“安全绳”

发布日期:2022年01月30日 来源:大武口区长兴街道


迎新年喜洋洋,安全生产不能忘。为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长兴街道“念好经、算好账、绷好弦”的工作理念,有序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确保安全生产“不放假”。

筑牢防火屏障,“念”好安全“经”。加大日常巡查频次,对兴民村、养殖园区周边林木带开展森林草原防火检查,重点查看防火警示牌、违规用火等情况,在林木带悬挂安全标语横幅、向周边居民普及防火安全知识,告知居民严禁在养殖园区、林区及杂草密集等地方燃放烟花爆竹、用明火,避免火灾事故的发生。共悬挂横幅7个,发放宣传彩页约180册。

紧盯隐患排查,“算”好安全“账”。围绕消防设施设备、应急疏散、燃气设备管理、易燃易爆物品存放等,对辖区内燃气储存站、宗教场所、加工作坊、废品收购站、大中小企业等29家经营单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灭火器未配备、灭火器压力不足、电器线路老化等隐患6条;跟踪落实隐患整改6条,以“一抓到底”的决心保障隐患整改零遗漏。

强化风险管控,紧绷安全“弦”。各社区集中进行居民楼楼道杂物排查清理活动,从每栋居民楼顶楼依次往下排查,逐户告知,为在楼道里随意堆放杂物的居民敲响安全警钟;逐栋清理乱堆乱放的垃圾杂物,改善楼道环境,排除安全隐患。从治安隐患、消防隐患出发,组织居干、网格员前往辖区闲置院落、空置房屋,排盲区、查死角、清理易燃、违禁物品。共排查出空房危房341户,空置楼房2栋105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