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建设 > 应急管理

岁末年初不放松,紧绷安全生产弦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31日 来源:大武口区长兴街道


2022年元旦佳节即将到来之际长兴街道紧绷安全弦,组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和消防系列工作,对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人民群众度过喜庆安康的节日。

一是强化责任担当,落实安全责任。1227日,街道组织召开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和消防工作会议,会议指出,临近岁末年初,正值各类安全事故易发、多发期,要求街道及村居强化责任担当,认清安全形势,突出重点领域,强化监督检查,加强应急管理和宣传教育,提升防范能力。

二是开展燃气和消防安全检查,防止火灾事故发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十堰市“6·13”燃气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长兴街道对辖区内燃气储存站、废品收购站及修理铺等30余家经营单位进行燃气和消防安全排查,工作人员主要检查燃气设备是否老化,消防设施是否齐全,能否正常使用,是否存放易燃易爆物品,相关设施是否符合消防安全等进行检查。检查过程中发现兴民村内7家生产经营单位存在未配备灭火器或灭火器过期,屋内电器设备线路老化的安全隐患,工作人员要求单位负责人及时配备更换灭火器,定期检查电器线路,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三是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检查冬季是森林防火高发期,为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工作,街道及村居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密集林木开展森林防火安全检查,检查过程中,工作人员在路边树木密集处悬挂禁止烟火标识,同时对周边居民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累计发放50份宣传资料,有效提高了居民的安全防火意识。

四是开展水域安全检查。进入冬季,气温剧降,水域面积出现结冰现象。在冰面行走或滑冰极易造成安全事故,为了防止意外事故发生,进一步做好冬季水域安全工作。近日,街道及村居工作人员对兴民村2个蓄水池进行安全检查,未发现居民冰面行走或溜冰现象。

五是增强宣传引导,提升安全意识。通过悬挂横幅、推送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在辖区范围内开展冬季安全生产和消防宣传,进一步提升辖区居民、相关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份,张贴宣传海报15张,悬挂横幅2,联合区应急管理局及区消防救援大队在电厂社区举办消防安全培训活动1

六是加强应急值守,提升处突能力。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制度,带班领导不外出、不离岗,不关机,值班人员不脱岗、不空岗。严格遵守信息报送制度,发生森林火灾、安全事故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报告值班领导及相关部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