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建设 > 民生事业

长兴街道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1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长兴街道扎实推进人口普查工作

家事国事天下事,人口普查全民事。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长兴街道认真落实工作要求,举措围绕各阶段重点工作内容,统筹安排、精确发力,稳步推动,扎实推进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此次人口普查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为了让居民积极配合人口普查工作,长兴街道开展了一系列宣传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入户”模式广泛宣传、动员,组织社会力量积极投身参与。利用街道官方微信公众平台、微信群、LED显示屏宣传推介人口普查文件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在辖区工地围挡处张贴宣传海报,广泛深入宣传人口普查的法律法规、重要意义和相关政策,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

同时,选聘了普查指导员5名、普查员33名,并开展了为期3天的专业技能培训会,对人口普查区域划分与建筑物标绘系统等工作进行培训,使其尽快掌握普查工作技能。

    本着“区不漏房、房不漏户、户不漏人、人不漏项”和“严格保密、依法依规、如实上报”等原则,按照责任划分,对普查对象的数据信息进行全面准确登记。依托网格化管理平台,反复核实比对,有效解决普查对象不配合,普查数据质量不高等问题。同时,采取错时服务、电话回访、预约服务等方式开展普查,利用居民在家的时间上门登记,利用电话联系离家、回家时间不确定的居民,预约留言在外工作的居民,全方位、多渠道了解普查对象的基本信息,加班加点进行登记填表,为人口普查工作提供准确的数据支撑。另外,街道还通过建立社区人口普查工作交流群的方式,定期分享先进经验做法,发现问题及时在群中反馈,由业务人员进行解答,确保了人口普查工作有序开展。截至目前,全街道已完成摸底登记4253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