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建设 > 民生事业

2020年大武口区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16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2020年大武口区培训工作圆满完成

 

今年以来,大武口区严格执行自治区、市、区的部署要求,全面落实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工作,帮助辖区劳动力提升技能,拓宽就业渠道。

一是紧盯一个目标任务超额完成。完成就业重点群体培训2575人,完成率515%;完成企业职工培训6180人(其中以工代训43家企业4036人,中级工19期949人,岗前培训18期653人,安全技能培训11期380人,企业新型学徒制培训160人),完成率309%。完成“两后生”培训35人,完成率116%。

二是结合两个行业开展特色培训。结合辖区三新经济、全域旅游业发展形势,率先开展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及技能提升培训、大武口凉皮专项能力培训。同时开展高危企业安全生产培训、退役军人技能提升培训,提高企业职工及各类就业重点群体技能水平和收入水平。

    三是利用三个信息平台简化流程。通过实名录入自治区培训项目质量管理系统、石嘴山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培训业务管理平台,实现培训人员、培训机构、师资课时精准规范管理。充分利用网上人社系统试点,联合工信、统计等部门,按照国家相关标准进行人员比对、行业认定,实现精简申报材料、缩短办事流程。

四是强化四项服务加快资金拨付。根据《关于做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专账资金使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规定,制定大武口区培训管理办法,加强对各培训机构培训课程、培训考勤、培训资料、培训质量等四项监督指导,建立培训资金预拨和实拨相结合的资金拨付机制,在确保专账资金安全前提下,加快资金拨付进度共支付专账资金1106.986万元,完成资金支付计划的118%,其中技能培训培训费313.306万元,以工代训补贴597万元,新型学徒制培训费48万元,创业培训费148.68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