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民生建设 > 民生事业

“冬闲”人不闲 培训促增收

发布日期:2021年01月19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冬闲”人不闲  培训促增收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劳动力外出务工期相对较短,返乡时间也有所提前。自2020年11月份至2021年1月初,大武口区人社局紧抓冬闲培训黄金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组织举办各类就业创业培训班33期,帮助1510名城乡劳动力提高求职就业竞争力。

是结合实际,周密安排。培训工作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从培训班开班前的人员组织、报名、审核到培训过程中,全程要求做好体温检查和健康码查验工作,所有培训学员和讲师均佩戴口罩,每期培训班都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结合务工劳动力生活习惯特点,灵活设置培训课程、时间和地点,将部分课程安排在晚间,方便学员按时参加培训,不影响正常生活工作,提高学员出勤率和参学率。

二是扎实培训,注重实效。制定《大武口区职业技能培训管理办法》,从培训报名、开班申请、组织实施、考核验收、监督管理等方面建章立制,完善培训模式,结合劳动力培训需求及企业用工情况开展技能培训,增强培训针对性和培训成效。建立培训回访机制,由培训学校和就业局在培训结束后,对培训学员分别开展1个月内和3个月内的跟踪回访,摸清就业状态,对未就业人员提供职业推介、政策咨询等公共就业服务,促进未就业人员实现就业,提高培训学员就业率。自2020年11月至今,已开展中式烹调、焊工、烩小吃、育婴师、装载机、挖掘机驾驶等培训班26期,培训1300人;举办创业培训班7期,培训210人。

三是加强监管,严把质量。为确保本年度“无冬闲”培训工作取得实效,大武口区人社局结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培训学校提出更加全面严格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各类培训前、中、后三个过程的监管力度。目前已对举办的33期培训班进行定期督查和不定期抽查共80余次重点检查了培训班疫情防控情况、学员出勤情况、教师授课内容及质量全面提升培训质量,确保参训人员真正掌握一门就业技能,实现致富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