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经济建设 > 自然资源

大武口区强力推进 2020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

发布日期:2020年09月23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2020年,自治区下达大武口区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高效节水灌溉)1.176 万亩。截至目前,大武口区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完成招投标并开工建设项目2个 1.176万亩,其中:星海镇星海村、祥河村 0.606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已完成建设任务的70%,预计10月底完工;潮湖村0.57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高效节水灌溉)已完成招投标工作进行开工准备,力争明年5月完工,使其按期发挥效益。

一是提前谋划、早安排、早部署,深入村队、田间实地调研,召集村组干部及村民代表进行座谈交流,综合考虑水资源、农业结构种植等因素,严格按照要求选定项目区,把项目选在能最大发挥效益的地方,充分发挥工程效益。

二是为强化项目区的协调管理,保证本项目的顺利实施, 成立项目领导小组和技术组,负责项目实施过程中的协调、监督和管理工作,安排专人负责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工作。

三是把高效节水灌溉作为农业农村发展的重点工作,不断加强水资源优化配置,积极推行土地流转,实行“统一耕作、统一种植、统一灌水、统一施肥、统一收割”的五统一管理运行模式,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共同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以实现农业高质量发展。

四是通过对项目区进行水利基础设施配套和高标准农田建设,解决项目区农业灌溉问题,确保项目区实施节水增效,农民减负增收和可持续发展。

五是按照项目建设“六制”要求,认真落实配套资金,严格按照项目建设任务和要求,落实好资金投向,项目资金实行封闭管理,建立项目资金专门账户,专款专用,确保项目顺利实施,达到预期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