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经济建设 > 自然资源

推进秋季农田基本建设提高耕地产量效益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8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推进秋季农田基本建设 提高耕地产量效益

 

近日,2020年大武口区潮湖村57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开工,项目总投资1210万元,项目建设规模5700亩,分三个片区,大峰沟水库片区1762亩,二级扬水站片区2373亩,归德沟片区1565亩。


   









 

   

   由于潮湖村地块邻近高差较大,地块邻近相对高差在0.3-1.0米,致使农田高低不平、耕作难、灌溉难等问题日益凸显,为保障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进一步搞好我区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工作,改善我区农业生产条件,提高抗御自然灾害的能力,特实施此项目。

项目建成后,将改良大武口区潮湖村农田土壤,减轻农田土壤盐碱化,通过土地整理使项目区内耕地集中连片,能够为今后实现规模经营、机械化作业的现代化农业经营方式打好基础,将极大的增加粮食产量,减少农业生产经营成本。  

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大武口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现场监督,严格把握工程进度和质量,督促施工单位加大机械和人力投入,抓好施工安全管理,确保该项目在明年春耕前完工,目前,已完成进度50%。(编辑人:党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