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经济建设 > 自然资源

做好免疫抗体检测 保障畜禽健康养殖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19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做好免疫抗体检测  保障畜禽健康养殖

大武口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安排大武口区动物卫生监督所于10月中旬组织技术人员开展秋季防疫后免疫抗体集中采样、监测、送检工作,经过十多天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了各项既定任务。

一是扎实做好畜禽血样的采集及养殖场户流行病学调查工作。技术人员组织畜牧兽医技术服务合作社防疫人员在辖区内随机抽样,共采集血样280份,分离血清备份后开展免疫抗体检测,评估免疫保护水平;采集牛羊O-P液60份(牛30份,羊30份),羊鼻拭子80份、猪颌下淋巴结20份、禽双腔拭子80份。所有样品均送市畜牧水产技术服务中心实验室进行血清学免疫抗体和动物疫病病原学检测。

二是采样同时开展养殖场户流行病学调查,共调查养殖场户30场次,调查过程中未发现重大动物疫病及群体性畜禽死亡情况,养殖情况较稳定有序。

此次秋防监测工作为及时掌握我区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猪瘟、小反刍兽疫等主要动物疫病的免疫抗体水平,有效发挥监测预警预报作用,科学有效评估我区主要动物疫病形势,应对当前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全面做好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工作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