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经济建设 > 自然资源

组织开展“党建+森林防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年12月28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组织开展“党建+森林防火”主题党日活动

 

当前正值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进一步提升党员防火意识,强化森林防火责任,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结合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实际,针对冬至“祭祖”习俗,组织开展了党建+森林防火”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组织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党员们站在党旗下,高举右手,在领誓人带领下庄严宣誓。警示大家不忘入党时的铮铮誓言,牢记使命,继续前行,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其次,组织观看了森林防火警示教育片《护林使者—森林防火 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展现的火灾案例、视频,造成的惨痛损失和深刻教训,触目惊心,引发深思。使全体党员深刻认识到了森林防火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扎实开展森林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了大家防范森林草原火灾的意识,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接下来,支部书记李新茹同志为党员们详细讲解了灭火器、森林防火1号工具、森林防火2号工具等森林防火器械的使用方法,强调了森林防火的注意事项。通过讲解党员们进一步掌握了安全扑救森林火灾的常识与技能,提高了防范火灾的意识,为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活动最后组织党员在辖区开展森林防火巡查活动,重点向“祭祖”的群众宣传森林火灾防范要点,介绍当前森林防火形势,告诫其不能在林边绿化带等、焚烧农作物及时发现、劝阻苗头性隐患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死角杜绝火灾发生。

此次活动是党建与林防火工作有机结合的一次有效实践,既丰富了支主题党日活动内容,进一步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号召力,又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力促进了我森林防火工作的开展。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坚定不移的听党指挥,牢记使命,继续前行,为守护美丽石嘴山这片绿水青山再做贡献。报送单位:大武口区自然资源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