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经济建设 > 自然资源

大武口区召开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8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大武口区召开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

工作动员会

2021年3月10日,大武口区召开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动员会。区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指挥部主要涉农业成员单位、各村、养殖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党组书记、局长陆占斌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何秉海出席并讲话。

会上区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副局长马赛总结2020年动物疫病防控和动物卫生监督工作,安排部署我区2021年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关键之年,做好动物疫病防控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动物卫生春防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使命感

会议强调,要强化监测力度,做到养殖场(户)不留死角全覆盖。要强化畜禽调运与检疫监管,处置违规调运和未经检疫销售等违法行为。要强化应急值守与应急保障,要切实落实好重大动物疫病防控主体责任。要加大应急物资储备和经费保障等工作。要对辖区内生猪养殖场、屠宰场、交易市场、无害化处理场等重点场所和从外省区调入的生猪开展全面排查,发现不明原因生猪死亡的,要立即限制移动并逐级上报。确保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确诊、早处置,采取果断措施规范处置,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

会议要求,区农水局、镇、涉农街道要加强对基层防疫人员、防疫合作社、养殖场户、屠宰厂等重点人员的宣传培训,提高对非洲猪瘟、口蹄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识别和正确处理疑似疫情的能力,为果断有效处置突发疫情打好基础。要加大对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督查力度,对组织落实不力,存在重大防控隐患的部门要严肃通报,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对因措施落实不力造成疫情传入蔓延的失职责任人要予以追责。要加强宣传动员和舆论引导工作当中,多方面、多渠道采用电视、广播、网络、报纸等新闻媒体进行非洲猪瘟、口蹄疫等防控知识宣传,形成全民防控的氛围和意识。

会后,区动物卫生监督所技术人员围绕动物防疫相关法律、法规和操作规程等内容,对镇、涉农街道及乡村兽医进行集中培训,确保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