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经济建设 > 优化营商环境

我市在全国首批1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

发布日期:2019年07月11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近日,记者从中央财政部下发的《关于下达2019年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预算的通知》上了解到,我市在全国第一批1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绩效评价中名列第六,并获得奖励3000万元。在此基础上,石嘴山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被财政部列为首批全国双创升级示范区,获得中央专项扶持资金2500万元。2015年5月,我市被确定为全国首批15个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示范城市试点,获得中央专项资金(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6亿元。为吸引小微企业来此创新创业,我市制定出台支持“双创”发展一揽子政策,放宽政策、放开市场、放活主体,以创业带动就业,促进资源型城市转型,呈现出市场主体快速增长、创新能力显著提升、带动就业成效明显的良好局面,有效助推了全市经济转型升级。

  三年示范期(2015年至2017年),我市新增市场主体30079户,比基期(2014年)增长66.06%。示范期末小微企业技术合同成交额3850万元,比基期同比增长670%;小微企业拥有授权专利数659件,比基期同比增长248.7%,专利申请及授权量增幅跃居宁夏第一。2018年小微企业技术合同成交额5310.6万元;小微企业拥有授权专利数912件。示范期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4家,自治区科技型中小企业达到98家,分别比基期同比增长150%、366.7%。

  在“双创”政策指引下,我市小微企业持续释放活力,带动就业能力逐步增强。示范期小微企业新增就业60056人,比基期增长32.23%,占城市新增就业人数90%;2018年小微企业新增就业19700人,有效解决了资源型产业转型下岗工人再就业问题。

  四年多来,我市培育了科技金融众创空间、启明星众创空间、网络经济产业园、黄河国际数字电影小镇、西北地理信息产业园、石嘴山科技园等创业创新空间载体58个。其中,获批各类国家级创业创新空间7个、自治区级创业创新空间13个,搭建各类创业创新公共服务平台48个,发放“创业服务券”“创新券”1040万元,为中小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精准服务,科技金融、网络经济、数字经济、先进制造、现代物流、健康养老等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不断涌现,并开始逐步发力。

  (记者朱凤玲)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