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经济建设 > 优化营商环境

月桂二酸项目建设吹响引领企业转型“冲锋号”

发布日期:2019年08月07日 来源:大武口区政府网



  说到月桂二酸,除了学习化学的人对它有所了解,其他人大都一无所知。实际上,这种化学元素的用途还是非常广泛的,它可以作为基础原料运用在化妆品、润滑剂、汽油等日常用品中。在惠农区,就有一个年产5万吨月桂二酸的大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实施。

  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人们熟悉它是因为这家公司生产的钢丝绳在辽宁舰上被使用。近年来,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寻求扩展新的产业领域,月桂二酸便成为该公司找寻转型的最终目标。2017年4月26日,宁夏新日恒力钢丝绳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签订了“月桂二酸规模化稳定生产技术”转让协议,并成立了宁夏恒力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实施5万吨月桂二酸项目。“这项技术是专利技术,代表着行业的最高品质。今后,公司将继续与中科院联合组建研发中心,开发月桂二酸的下游产品。”宁夏恒力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工程部副部长董文勇介绍说。3月18日,宁夏恒力生物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年产5万吨月桂二酸项目正式开工,吹响了项目建设的“冲锋号”。一时间,项目工地里机器轰鸣,到处是紧张忙碌的工人,一个个单体工程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时至今日,当记者再次走进项目施工现场,发酵、提质、精制三大主体车间已经拔地而起,矗立在眼前。远处,动力站、污水处理系统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

  宁夏恒力生物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毕志强表示:“该项目总占地面积762亩,概算投资21亿元。目前,手续全部齐备,项目稳步推进,在全年施工的黄金期,我们参建各方目标一致,将同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

  据悉,宁夏恒力生物新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年产5万吨月桂二酸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完工,达到试生产目标,进入调试阶段。生产的主产品月桂二酸年产量5万吨,副产品硫酸钠年产量6万吨、有机生物肥年产量5万吨。项目达产后,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2.5亿元,净利润5.45亿元,上缴税金近1亿元,安排就业700余人。其主要生产原料轻质液体石蜡在宁夏及周边地区资源充沛,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形成上下游产业链。

  记者行衍

  稿件来源:石嘴山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