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 大武口区信访局

大武口区信访局基本情况

索引号 640202043/2021-0000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信访局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信访局


大武口区信访局是区政府组成部门,为正科级,加挂大武口区信访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大武口区人民政府信访事项复查复核委员会办公室牌子,区信访局局长兼任区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区信访局贯彻落实党中央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新时期信访工作的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信访工作的领导,坚持为群众服务理念,当好政府与群众的桥梁纽带,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一、职能简介

1.受理、转送、交办信访事项;

2.协调解决重要信访问题;

3.督促检查重要信访事项的处理和落实;

4.综合反映信访信息,分析研判信访形势,为党委和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5.指导本级其他机关、单位和下级的信访工作;

6.提出改进工作、完善政策和追究责任的建议;

7.承担本级党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大武口区信访局设置7岗位:

1.来访接待岗位。负责登记、受理、转办信访人以走访形式向区委、区政府、区信访局提出的信访事项。

2.网信办信岗位。负责群众通过信函、电子邮件、网上信访等形式向各级信访部门反映的信访事项的办理。

3.网上投诉处理岗位。负责转办大武口区议政网、书记、市长信箱的网上投诉事项。

4.协调督查岗位。负责领导批示件、重点疑难信访事项、越级重复信访、上级信访督办事项及其他综合协调工作。

5.综合管理岗位。负责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党务政务公开、机要通信和保密等工作

6.文书岗位。负责文件收发、打印、转办、传阅、收集整理、立卷归档等文电收发工作;负责印章的启用、收回、销毁等管理工作

7.财务岗位。负责做好行政经费预算、决算和财务开支的审核、上报工作;负责财务(资产)管理工作。

三、人员配备

区信访局现有工作人员11名,行政编人员5名(其中局长1名,副局长2名,一般干部2名),借调事业编人员1人,财政供养人员2人,公益性岗位人员1人,三支一扶人员2人。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