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 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基本情况

索引号 640202086/2021-00001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正科级,挂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拥军优属拥政爱民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承担统筹协调党政军有关部门,指导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研究审定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研究解决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中的重大问题;组织开展督查,推动政策落实、决策落地,维护好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交流情况,推广先进经验,表彰先进典型等日常工作

一、职能简介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关于退役军人思想政治、管理保障和安置优抚等工作政策法规,起草相关政策规定,拟订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发展规划和政策,并组织实施;

(二)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

(三)负责全区军队转业干部、复员干部、离休退休干部(士官)、退役士兵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移交安置工作和自主择业、就业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

(四)组织开展全区退役军人教育培训工作,协调扶持退役军人和随军随调家属就业创业。

(五)贯彻落实国家、自治区关于退役军人的特殊保障政策,会同有关部门制定我区相关政策,并组织实施。组织协调落实全区移交地方的离休退伍军人、符合条件的其他退役军人和无军籍退休退职职工的住房保障工作,以及退役军人医疗保障、社会保险等待遇保障工作。

(六)组织指导全区伤病残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和抚恤工作,贯彻落实退役军人医疗、疗养、养老等机构的规划政策并组织实施。

(七)负责全区烈士及退役军人荣誉奖励、军人公墓管理维护、纪念活动等工作,依法承担英雄烈士保护相关工作,申报拟列入全省重点保护单位的烈士纪念建筑物名录,总结表扬和宣传退役军人、退役军人工作单位和个人先进典型事迹。

(八)开展全区退役军人权益维护和有关人员的帮扶援助工作。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十)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加强退役军人思想政治工作和服务保障体系建设,建立健全集中统一、职责清晰的退役军人管理保障体制,协调各方力量更好为军人军属服务,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褒扬彰显退役军人为党、国家和人民牺牲奉献的精神风范和价值导向,更好地为增强部队战斗力和凝聚力做好组织保障。

二、机构设置

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暂设3个岗位:

(一)综合管理岗位。负责综合协调和日常运转,承担信息、安全、保密、政务公开等工作;组织起草相关政策规定草案和规章,组织开展政策调研工作,承担规范性文件的合法性审查和行政复议、行政应诉等工作;承担机构编制、人事档案、统计年报等管理工作;统筹安排领导同志各项政务活动等工作;承办系统重大会议、活动的审核、组织、服务等工作;负责局长批示文件、来信的转办、催办工作等综合事宜。

(二)财务岗位。负责做好办公室行政经费预算、决算和财务开支的审核、上报工作;负责政府办公室财务(资产)管理工作。

(三)党建工作岗位。负责全局党建、党务公开、党风廉政、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三、办公地址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黄河西街459号民政局一楼

四、办公时间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实行统一的工作时间,星期六和星期日为周休息日。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夏季下午2:30-6:30(冬季下午2:00-6:00)上班。法定节假日休息,24小时有值班人员。

五、联系方式

    电话:0952-2668013,传真:0952-2668004,值班电话:0952-2668004

六、负责人

    局党组书记、局长  顾铭

七、二级机构设置

大武口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下设1个事业单位。大武口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电话:0952-26680670952-266800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