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 大武口区审批服务局

大武口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基本情况

索引号 640202082/2021-0001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8-2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审批服务管理局

大武口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基本情况


大武口区审批服务管理局是大武口区政府工作部门,为正科级。核定行政编制5设局长1名,副局长2名。大武口区审批服务管理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审批服务管理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审批服务管理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一、职能简介

(一)贯彻执行国家、自治区、市有关审批服务改革方面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深化落实“放管服”工作,拟订大武口区审批服务有关的制度规定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统筹协调和监督管理大武口区审批服务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进优化政务环境工作,提出审批服务便民化改革、优化政务环境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决策提供依据。

(三)负责落实审批服务事项清单管理制度,建立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协调推进审批服务、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规范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行为。

(四)负责统筹推进相对集中审批服务工作,协调和督办涉及跨部门的审批服务事项。建立和完善项目建设审批工作机制,对重大项目的审批服务事项进行跟踪督办。

(五)统筹指导“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协调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在线平台建设和应用,推进部门政务信息联通共用。

(六)负责监督管理政务服务工作,指导督促各部门对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环节优化、时限压缩。负责受理审批服务中违规违纪行为的投诉举报,并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

负责指导、督促、考核各部门(单位)、高新区的审批服务工作。

)完成大武口区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一)综合工作岗位。承办本局日常工作;拟定前期工作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目标责任;承办机关文电、会务、档案、信息等工作;承办业务考核及党建、党风廉政、精神文明建设等综合工作。

(二)审批监督岗位。负责对重大项目的审批服务事项进行跟踪督办。监督管理政务服务工作,指导督促各部门对审批服务事项进行流程再造、环节优化、时限压缩。负责受理审批服务中违规违纪行为的投诉举报,并会同相关部门进行调查处理。指导、督促、考核各部门(单位)、高新区的审批服务工作。

(三)审批服务岗位。负责落实审批服务事项清单管理制度,建立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协调推进审批服务、政务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规范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行为。对跨部门联审联批事项协调办理。统筹指导“互联网+政务服务”工作,协调推进一体化政务服务在线平台建设和应用,推进部门政务信息联通共用。

三、办公地址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五岳路51号政务大厅三楼311

四、办公时间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实行统一的工作时间,星期六和星期日为周休息日。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夏季下午2:30-6:30(冬季下午2:00-6:00)上班。法定节假日休息。

五、联系方式

电话:0952-2029766(传真同号)

六、负责人

大武口区审批服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 王小龙

七、二级机构设置

大武口区审批服务管理局下设1个事业单位。大武口区政务服务中心,科级事业单位。核定全额预算事业编制4名(列编人员参照公务员法管理)。

(一)主要职责

1.依据国家、自治区、市关于行政许可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制定政务服务中心各项规章制度、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2.负责规范进驻政务服务中心各类事项的办理运转流程、环节、时限,协调解决办理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并对有关重要事项进行跟踪督办。

3.受理公民、法人、其他组织和国内外投资者向未在政务服务中心设立窗口的部门递交行政审批事项的申请,并转交有关部门依法办理。

4.负责组织协调涉及多个部门行政审批项目联合审批,对审批项目的审批运转情况进行协调督查。

5.对进入政务服务中心的各窗口延伸服务业务提出意见和建议;负责窗口工作人员的日常管理、监督考核,受理投诉;统计、通报各窗口业务办理情况。

6.负责收集、整理现行涉及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各类法律、法规、规章及规范性文件,建立查询数据库并向社会公布;为公众提供法规、政策查询服务;为国内外投资者从事各类经济活动提供相关咨询服务。

7.委托、协调有关部门办理由上级主管部门办理的行政审批事项和其他管理事项。

8.协调、指导各街道办事处民生服务中心、星海镇民生服务中心工作。

9.完成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岗位设置

1.综合岗位。协助中心领导处理党务、政务工作;编制中心年度工作计划;负责各类会务组织、文件起草、文书档案管理、保密、信息、财务、国有资产管理、人事等工作;负责对外宣传;负责中心信息化建设;负责中心和办事大厅的后勤服务;负责中心各类业务数据的统计汇总和分析;负责中心内部监督和事务督办工作;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2.运行协调岗位。研究提出政务服务、行政审批工作流程,协调中心与部门、窗口的关系;召集进驻中心部门联席会议;监督检查行政许可审批和其他服务事项的办理情况;负责窗口人员日常考勤考核,受理服务对象投诉,并对窗口行政复议有关违规行为提出处理意见;参与区级行政审批事项的清理工作;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3.代办受理岗位。设立代办服务窗口,为企业和投资者提供项目审批全程办理和政策咨询服务;协调相关部门办理委托业务的有关手续,对已办业务进行跟踪服务;负责与委托的有关部门进行业务联系和协调;承担代为受理的行政审批受理、初审、转办和答复;承办申请人查询政府公开信息业务;负责窗口行政许可审批和其他服务事项的投诉处理工作;负责受理群众对服务中心各窗口行政行为申请行政复议,对窗口行政执法进行监督;完成中心领导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办公地址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五岳路51号政务大厅三楼310

(四)办公时间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实行统一的工作时间,星期六和星期日为周休息日。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夏季下午2:30-6:30(冬季下午2:00-6:00)上班。法定节假日休息。

(五)联系方式

电话:0952-2688608,传真:0952-2688607

六、负责人

  局长  王小龙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