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 大武口区审计局

大武口区审计局基本情况

索引号 640202038/2021-00013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10-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审计局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审计局

大武口区审计局是负责全区审计工作的职能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审计工作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市、大武口区委有关工作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审计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为正科级。

、机构设置

大武口区审计局设置5个岗位:

(一)综合事务岗位。协调和督办机关日常工作,制定审计工作计划;承担局机关人事管理、审计专业化建设等工作。负责人才队伍建设工作。

(二)财政审计岗位。提出大武口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总体方案,汇总审计结果;负责审计大武口区本级预算执行情况;负责审计大武口区财政等部门的财务收支;开展专项审计和审计调查。

(三)经济责任审计岗位。根据国家政策法规规定,接受区委、区政府指示和区委组织部委托,开展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及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并向大武口区委、政府及大武口区委组织部上报审计结果;承担大武口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有关工作。

(四)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岗位。负责对大武口区政府投资和以区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总预算或概算的执行情况、年度预算的执行情况和年度决(结)算、项目竣工决(结)算以及效益和管理情况进行审计监督。

(五)审计监督监察岗位。负责对审计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跟踪督促被审计单位进行整改落实。

二、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大武口区审计局行政编制6名。

领导人数:局长1名,副局长3名。

三、办公地址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西街994号楼3

四、办公时间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实行统一的工作时间,星期六和星期日为周休息日。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夏季下午2:30-6:30(冬季下午2:00-6:00)上班,法定节假日休息。

五、联系方式

    电话:0952-2030536,传真:0952-2030536,值班电话:0952-2030536

六、负责人

    大武口区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  高灵芝

七、二级机构设置

大武口区审计局下设1个事业单位大武口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

(一)机构设置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为隶属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审计局管理的公益一类副科级事业单位。

(二)主要职责

  1.负责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以及重大投资项目的预算执行、工程结算、竣工决算的审计工作;组织对政府投资的重点工程项目进行全过程跟踪审计。

  2.确定年度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审计工作重点,编制年度审计项目计划,按计划组织与政府投资项目有关的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

  3.完成聘请社会专业机构参与政府投资建设项目初审相关事宜;对社会中介机构出具的相关政府投资审计业务资料进行核查,确保审计质量。

  4.制定审计工作信息化建设的制度和办法,加强计算机审计和审计信息化管理;做好审计信息的收集、处理、存储以及传输工作,为审计监督提供信息支撑。负责对被审计单位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合规性、安全性和有效性的审计;承担重点项目大数据计算机审计工作;指导开展专项资金联网审计工作。负责计算机辅助审计工作,提供计算机辅助审计的技术支持;负责审计信息化网络建设、管理和维护。

5.完成区审计局交办的其他工作。

(三)人员编制和领导职数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核定全额预算事业编制4名。领导职数:主任1名(副科级)。

(四)办公地址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朝阳西街994号楼3

(五)办公时间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实行统一的工作时间,星期六和星期日为周休息日。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夏季下午2:30-6:30(冬季下午2:00-6:00)上班,法定节假日休息。

(六)联系方式

    电话:0952-2025359,传真:0952-2030536,值班电话:0952-2025359

(七)负责人

    大武口区政府投资审计中心主任:魏晓莉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