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 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大武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基本情况

索引号 640202029/2021-00017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7-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人社局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人社局

大武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基本情况

大武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是负责辖区劳动人事争议案件处理及仲裁委员会日常工作的职能部门,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劳动人事争议仲裁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一、机构设置

大武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院,为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所属的副科级事业单位。

二、主要职责

(一)贯彻执行有关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

(二)负责受理本辖区内各类劳动人事争议案件,依法调解仲裁劳动人事争议。

(三)负责对本辖区劳动人事争议案件方面的法律、法规及政策的宣传咨询工作;负责指导事业单位主管部门、企业劳动争议调解委员会、星海镇和街道办事处调解组织进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工作。

(四)负责全区专、兼职劳动人事争议仲裁人员的聘任、培训和管理工作,对仲裁员办案的监督、评查及案件质量评估工作。

(五)负责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六)承办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交办的其他事项。

三、办公地址

石嘴山市大武口区青山南路13

四、办公时间

按照国家相关规定实行统一的工作时间,星期六和星期日为周休息日。周一到周五上午8:30-1200,夏季下午2:30-6:30(冬季下午2:00-6:00)上班。法定节假日休息。

五、联系方式

电话:0952-203722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