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机构职能 > 大武口区财政局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本级行政机关(大武口区财政局)机构职能清单

索引号 640202028/2021-00009 文号 生成日期 2021-07-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财政局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财政局

单位全称

大武口区财政局

加挂牌子

大武口区金融工作局

单位性质

工作部门

单位级别

正科级

机构设置

内设岗位6个

(一)贯彻实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执行国家和自治区有关财政税收的发展战略和方针政策、中长期规划、改革方案及其他有关政策。研究拟订大武口区财政、税收的具体贯彻意见。

(二)制定财政发展中长期规划。编制年度预决算草案并组织执行。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委会报告区财政预算执行和决算等情况。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阶段性预算执行情况和财政决算。负责本级预决算公开。

(三)贯彻执行财政、财务、会计等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除会计师事务所以外的代理记账机构审批。做好会计人员信息采集的审核确认工作。负责管理大武口区会计工作,监督和规范会计行为,指导和监督会计业务有关工作。联系各金融机构。

(四)负责管理各项财政收支,办理和监督本区财政支出、国家和自治区投资项目财政拨款。监督财政运行等情况,反映财政管理中的重大问题,提出加强财政管理的政策意见。管理财政票据。执行国库管理制度、国库集中支付制度,开展国库现金管理工作。组织实施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工作。负责监督管理政府采购工作。

(五)执行国家、自治区、市国有资产管理的各项规章制度,负责国有资产管理,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报告全区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管理指导资产评估工作。负责大武口区行政事业单位公务小汽车定编管理工作。管理政府出资的国有企业,依法履行出资人职责。

(六)落实自治区、市有关人才政策和部署要求,推进人才队伍建设。

(七)管理大武口区财政国库支付中心。

(八)完成大武口区委和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九)职能转变。

1.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推进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对财政资金全面实施绩效管理,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

2.负责大武口区政府债务管理,严控法定限额内债务风险,着力防控隐性债务风险,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