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政府预算 > 2020年 > 预算调整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 2020年大武口区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

索引号 640202003/2021-10713 文号 石大政议〔2020〕6号 生成日期 2020-09-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2020年大武口区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

  

区人大常委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各级政府对于必须进行的预算调整,应当编制预算调整方案,报请同级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区人民政府编制了《2020年大武口区预算调整方案》,现提请审议。

  

  

区人民政府区长:

     2020825日  

  (此件依申请公开)

2020年大武口区预算调整方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三十五条省、自治区、直辖市依照国务院下达的限额举借的债务,列入本级预算调整方案,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第六十七条经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地方各级预算,在执行中出现需要增加或者减少预算总支出的,应当进行预算调整。第六十九条在预算执行中,各级政府对于必须进行的预算调整,应当编制预算调整方案。的规定,拟对2020年预算予以调整,具体方案如下:

一、2020年预算调整事由

一是20207,自治区下达我区2020年第二批地方政府新增一般债券资金1,300万元需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编制收支预算调整。

二是20207月,自治区下达我区2020抗疫特别国债资金2,552万元,需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编制收支预算调整

二、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政府性基金预算全口径调整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全口径收入调整情况

1.全口径收入调整情况经大武口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二十五次会议批准:2020一般公共预算全口径收入69,697万元。年度执行过程中,因自治区下达我区新增一般债券债务转贷收入1,300万元,2020一般公共预算全口径收入调整为70,997万元。

  2.一般公共预算全口径支出调整情况经大武口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二十五次会议批准:2020一般公共预算全口径支出69,697万元。因收入调整,以收定支,一般公共预算全口径支出调增1,300万元,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全口径支出调整为70,997万元。  

3.一般公共预算全口径收支平衡情况按上述全口径收支预算调整后,2020一般公共预算全口径收入为70,997万元,全口径支出为70,997万元,做到收支相等,预算平衡。

政府性基金预算全口径收入调整情况

1.全口径收入调整情况经大武口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批准:2020年政府性基金预算全口径收入3,597万元。年度执行过程中,因自治区下达我区抗疫特别国债资金2,552万元,需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编制收支预算调整

    2.政府性基金预算全口径支出调整情况经大武口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次会议批准:2020政府性基金预算全口径支出3,597万元。因收入调整,以收定支,政府性基金预算全口径支出调增2,552万元,2020政府性基金预算全口径支出调整为6,149万元。  

3.政府性基金预算全口径收支平衡情况按上述全口径收支预算调整后2020政府性基金预算全口径收入为6,149万元,全口径支出为6,149万元,做到收支相等预算平衡。

三、新增债券资金拟安排情况

2020第二批新增一般债券资金1,300万元按照自治区新增债券资金管理使用要求,为保障新增债券资金依法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优先用于保障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和经济结构调整支持力度,结合我区实际,拟安排项目详见附表2020我区在代编预算中安排政府性债务付息资金4,902万元,用于一般债券资金付息来源。

四、新增抗疫特别国债资金拟安排情况

2020年新增抗疫特别国债资金2,552万元按照自治区新增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使用要求,新增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主要用于保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包括支持减免企业房租、创业担保贷款贴息、落实援企稳岗政策以及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等,主要为应对疫情发生的一次性支出。结合我区实际,拟安排项目详见附表。

  

附件1.2020年大武口区第二批新增一般债券资金项目安排表

2.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分配表


附件1

  

2020年大武口区第二批新增一般债券资金项目安排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拟安排资金

责任单位

预期绩效目标

1

大武口区污水雨水管网建设工程

1,300

综合执法局               工信商务局              

在石嘴山大武口区世纪大道、数字物流园敷设排水防涝管网,初步实现防洪防涝功能,避免突降暴雨造成的城市积水、内涝等情况发生,保障居民人身安全,提高居民生活质量。


附件2




2020年抗疫特别国债资金分配表

单位金额:元

序号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科目代码

金额

绩效目标

1

大武口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石嘴山市数字智能物流园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2340110-市政设施建设

3,000,000

一是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建设。开展排水工程建设,完善石嘴山市数字智能物流园排水功能建设,解决企业生产排水、雨水倒灌等排水问题。二是推动物流园功能建设。开展物流园给水工程建设,解决企业仓储、汽修、配装、生产服务中心等用水需求,推动发挥物流园大型货运聚集、配送、仓储等园区功能。三是推进绿色园区建设。通过完善物流园给排水基础设施建设,为园区绿化覆盖提供便利条件,为园区向绿色生态园区发展提供支撑。

2

大武口区文化旅游广电局

平汝线大武口站14道增设客运办理设施改造工程

2340109-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3,630,000

新站房的建设重点服务于大武口全域旅游发展规划,重点发展大武口洗煤厂工业旅游、工业观光小火车等工业旅游项目,着力构建“两点一线”的生态工业旅游发展框架。本次站改大大优化了大武口火车站旅客运输服务能力,为旅客提供了舒适便捷的出入环境,同时新站房的位置位于大武口洗煤厂生态工业旅游项目区内,车站和旅游景区及城市区实现了无缝对接。

3

大武口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疫情期间隔离点就餐、住宿等服务费

2340299-其他抗疫相关支出

5,000,000

解决疫情期间隔离人员就餐、住宿等问题,着力维护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4

大武口区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

疫情防控退餐补助

2340299-其他抗疫相关支出

300,720

解决春节期间疫情防控退餐补贴,资金由自治区、市、区三级承担。

序号

单位名称

项目名称

科目代码

金额

绩效目标

5

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

疫情防控隔离点布草洗涤消毒费

2340299-其他抗疫相关支出

120,000

用于疫情防控隔离点布草洗涤消毒,保障疫情期间工作顺利开展。

6

大武口区卫生健康局

复工复产期间从业人员健康体检费

2340299-其他抗疫相关支出

1,300,000

为复工复产餐饮等服务行业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保障服务行业人员身体健康,为社会提供健康保障。

7

公安局大武口区分局

治安巡防专项-协警

2340299-其他抗疫相关支出

4,300,000

安排灵活就业人员社会保险补贴、公安、社区禁毒专干等人员生活补贴。缓解基层单位及部分高校毕业生就业压力;有力促进了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8

公安局大武口区分局

禁毒专干经费

2340299-其他抗疫相关支出

600,000

9

大武口区就业创业服务局

本级配套:“三支一扶”7月份补助

2340299-其他抗疫相关支出

1,344,203

10

大武口区就业创业服务局

就业资金

2340299-其他抗疫相关支出

5,925,077  

合计

25,520,00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