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预决算 > 政府预算 > 2020年 > 预算调整

区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 2020年大武口区预算调整方案的议案

索引号 640202003/2021-09430 文号 生成日期 2020-05-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发布机构 大武口区政府办 责任部门 大武口区政府办

区人大常委会: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等相关规定的要求,各级政府对于必须进行的预算调整,应当编制预算调整方案,报请同级人大常委会审查批准,区人民政府编制了《2020年大武口区预算调整方案》,现提请审议。

 

 

 

区人民政府区长:

                        2020429

 

 

2020年大武口区预算调整方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第三十五条省、自治区、直辖市依照国务院下达的限额举借的债务,列入本级预算调整方案,报本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批准。第六十七条经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批准的地方各级预算,在执行中出现需要增加或者减少预算总支出的,应当进行预算调整。第六十九条在预算执行中,各级政府对于必须进行的预算调整,应当编制预算调整方案。的规定,拟对2020年预算予以调整,具体方案如下:

一、2020年预算调整事由

20204月,自治区下达我区2020年地方政府新增一般债券资金1700万元,需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编制收支预算调整。

二、2020年一般公共预算全口径调整情况

    (一)一般公共预算全口径收入调整情况

经大武口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批准:2020年大武口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全口径收入67,997万元。

年度执行过程中,因自治区下达我区新增一般债券债务转贷收入1700万元,2020年大武口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全口径收入调整为69,697万元,其中,一般债券转贷收入1700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全口径支出调整情况

经大武口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批准:2020年大武口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全口径支出67,997万元。

因收入调整,以收定支,一般公共预算全口径支出调增1700万元,2020年大武口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全口径支出调整为69,697万元。   

(三)一般公共预算全口径收支平衡情况

按上述全口径收支预算调整后,2020年大武口区本级一般公共预算全口径收入为69,697万元,全口径支出为69,697万元,做到收支相等,预算平衡。

三、新增债券资金拟安排情况

2020年新增一般债券资金1700万元,按照自治区新增债券资金管理使用要求,为保障新增债券资金依法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优先用于保障在建公益性项目后续融资,加大保障改善民生和经济结构调整支持力度,结合我区实际,拟安排项目详见附表2020年我区在代编预算中安排政府性债务付息资金4,902万元,用于一般债券资金付息来源。

 

附件:大武口区2020年新增一般债券项目资金拟分配表

 

附件

2020年大武口区新增一般债券资金项目安排表

 

单位:万元

序号

项目名称

科目

拟安排资金

责任单位

预期绩效目标

1

2020年第三水源地水产养殖园区生态环境保护拆迁项目

2110302

271

农水局

为了进一步加强水生态治理与人民群众饮水安全,根据中央环保督导组要求对城市集中饮用水水源地进行综合整治,按照大武口区开展第三水源地水产养殖园区生态环境保护搬迁,补偿资金支付需要3年完成,共需资金6800万元。2020年是搬迁补偿资金拨付完成的最后一年,补偿完成后水源地整治工作将全面完成,饮用水水源得到进一步保护。

2

第三水源地拆迁石嘴山市恒晟源畜牧养殖公司征收补偿款项目

2110302

600

星海镇

拆迁石嘴山市恒晟源畜牧养殖公司项目的实施完成将进一步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全面完成生猪养殖业污染整治任务和改善星海镇环境质量,改善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取得更好的成效。确保第三水源地水资源清洁无污染,保证广大居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安全,从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身体健康,功在当代,利在千秋。

3

西环路物流园拆迁、场地平整及棚户区拆迁改造等

2120399

179

长胜街道

对西环路星光大道至铁弹公路两侧50米范围内房屋进行拆除,计划拆除面积25264.51平方米,对拆迁区平整清运并进行绿化。西环路数字智能物流园项目:总占地面积522.04亩,2020年宁夏泰德通物流有限公司计划投资1亿元,建设智能物流信息交易中心、大型停车场、汽修汽配城等,提升该地环境综合整治,并盘活土地资源,扩大辖区收入。

4

老旧小区改造热力增容、供排水破损维修改造项目

2210399

400

综合执法局

大武口区供热、供水管网老化严重,长期出现跑冒滴漏,经常出现停水、下水堵塞等问题,房屋更是冬冷夏热,夏季即使开窗通风,屋里都非常闷热,冬季虽然有供暖,但是室内温度依然达不到居民生活需求,居民苦不堪言,严重影响到居民生活。本项目从根本上改善了居民的生活条件,从而提高了居民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提高了项目地区的基础设施水平和社会服务容量,大力促进了项目地区的城市化标准生活水平。

5

无物业小区改造提升项目

2210399

250

综合执法局

无物业小区环境卫生、治安管理状况普遍较差,给日常生活带来严重不便,居民生活环境质量低。无物业小区改造提升项目,为引进物业管理打好基础,物业服务管理关乎民生实事,管理的质量和水平直接受益于小区业主,提高大武口区的物业管理水平,有效避免矛盾冲突,建设和谐小区。


合计


170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网站标识码:6402020003      宁ICP备 2021001683号-1      主办单位:石嘴山市大武口区人民政府办公室版权所有  

联系方式:0952-5892889  宁公网安备64020202000016号